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荔枝季開跑!補血、治失眠、維生素C多

荔枝是夏天必吃的水果,荔枝營養豐富,果肉中含糖量高達20%,每100c.c.果汁中,維生素C含量可達70毫克,還含有蛋白質、脂肪、檸檬酸、果酸、磷、鈣、鐵等營養成分。

療效特徵

補心安神:荔枝所含的豐富糖分具有補充能量、增加營養的作用。研究證實,荔枝對大腦有補養的作用,能夠改善失眠健忘、疲勞等症狀。荔枝果肉所含的豐富維生素C和蛋白質,有助於增強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美容祛斑:荔枝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循環,防止雀斑的產生,使皮膚光滑細膩,紅潤有光澤。

補脾益肝:中醫認為荔枝可止呃逆(抑制打嗝),治腹瀉,是頑固性呃逆及五更瀉患者的食療佳果,不僅如此,長期食用荔枝還有消腫解毒、止血止痛、開胃益脾和促進食慾的功效。

理氣補血:荔枝對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有抑制作用。還可使血糖下降,肝醣含量降低,可應用於治療糖尿病。對身體虛弱,病後津液不足者,可作為補品食用。俗語說:「吃龍眼會流鼻血,而吃荔枝不會流鼻血。」

選購小竅門

選購荔枝時,以色澤鮮艷、個大均勻、鮮嫩多汁、皮薄肉厚、氣味香甜者為佳。

摘自《神奇蔬果養生寶典》

作者:李建醫師

出版社:康鑑

荔枝 維生素 健忘 失眠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