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打造完美曲線 妳穿對了嗎?

許多女性會穿塑身衣維持苗條身材、展現優美體態,但脫掉後卻發現皮肉下垂、原形畢露,只好盡可能長時間穿著,甚至晚上睡覺也穿塑身衣,認為這樣才能讓身材「定型」。其實這些都是錯誤觀念,不但無法塑身,還會造成皮膚問題,並影響臟腑功能,進而影響睡眠品質。

穿塑身衣大有學問,擁有完美曲線一點也不難。<br />圖片來源/123RF
穿塑身衣大有學問,擁有完美曲線一點也不難。
圖片來源/123RF

除了塑身衣外,近年來也流行穿發汗褲、緊身的低腰牛仔褲,這類型褲子不透氣,長時間穿著不但腿部會有濕疹一類的紅癢,有的人甚至嚴重到會陰部感染,還容易將小腹的脂肪往上移,造成腹部堆積一圈脂肪。而低腰牛仔褲上緣因掛在骨盆上,長期壓迫,使得血液循環變差,附近的皮膚也跟著容易過敏,有人甚至還因此脂肪被推擠到胃部,而出現腸胃不適、消化不良的現象。

女人愛美是理所當然,因為自己看了也開心,但是不要用一些騙自己的方式來讓身型好看,這種方式常常是本末倒置在傷害身體,到最後是得付出慘痛代價。中醫可以幫助大家食慾減少、排便順暢,但最重要的還是得維持個人均衡飲食、健康生活方式才是王道,這是說過千千萬萬遍的大道理,還是經常輸給「懶惰」這個大惡魔啊!

塑身衣行之有年也不無道理,因為我們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擁有美好的體態,為了讓身體變得很勻稱有型,有些場合必須盛裝出席時,塑身衣就是很好的祕密武器,可以讓我們「腰束、奶膨、屁股硬翹翹。」所以,並不是規定大家不穿塑身衣,而是正確的使用塑身衣,像是穿禮服、有些衣服必須展現身材時才穿,穿著的時間也不宜太長,而不是天天穿,甚至連睡覺時也穿。

除了塑身衣外,彈性襪也是近年來很流行的穿著,有些彈性襪穿了會覺得太緊,腳會麻時,就是表示壓力太大,不可久穿。選擇時要挑選適合的係數,而且要從下到上係數逐漸降低,這樣才有效果。

有需要久站久坐的人,可以藉彈性襪來預防靜脈曲張,但通常還是工作時穿就好,睡覺時不要穿。建議起床時,還沒下床前,讓雙腿平放在床上穿好,此時血液還沒有下來,穿上襪子後效果更好。但即使有穿彈性襪,工作時也要定時做些活動,不要一直保持同個姿勢不動的狀態。

資料來源:書名/《擺脫女人要命的壞習慣:讓妳凍齡更漂亮!》

作者:吳明珠

出版社:台視文化

塑身 減肥 姿勢不良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