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糖尿病控制 5個不可不知方法

糖尿病的診斷讓人不知所措,但病情不一定會如你所擔心的讓人沮喪,美國醫療網站網路醫生(WebMD)提供了5個方法,幫助血糖控制,讓你有更好的健康!

1. 聽從醫生指示

絕對不要自作主張的停藥或多吃藥,聽從醫師的建議,若可以的話請醫生和營養師幫你建立一個屬於你的菜單,從飲食開始就改善。並且若醫師諮詢時,不要隱藏你的不適和不良的生活習慣,你的醫療小組成員了解越多,越能對症下藥的幫你改善。

2. 減肥

肥胖是糖尿病常見發病的因子之一。因為脂肪會讓一些器官,包含肝臟和胰腺產生嚴重的併發症,但好消息是,只要你努力,脂肪是可以消除的!

減肥成功後,不代表就能鬆懈,要維持健康體重,在這個過程,一定能感受到身體的變化,而身體也開始適應這種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時候保持並維持這樣的狀態,減肥的目標並不是在乎減掉多少脂肪,而是如何習慣並維持健康的生活。

3. 定期運動

每周3次,每次30-60芬中的運動是很重要的,因為定期的運動可以幫助你:

降低血糖

提高心臟的健康

降低血壓

幫助身體更有效的使用胰島素

4. 飲食控制

飲食控制對很多人來說是最困難的一件事,但健康本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一般來說,糖尿病最重要的是避免吃糖,像甜點蛋糕、含糖飲料還是少碰為妙。

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蔬果和穀類,利用這些來補充需要的碳水化合物,而脂肪也是要少吃一些。提高蛋白質的量,並且從一些好的來源像是魚肉或雞肉來取得!

6. 降低壓力

被診斷出糖尿病是讓人被受壓力的。而這個壓力會讓你血糖提升來面對挑戰,而這樣對糖尿病的人來說是很不好的,別讓自己壓力太大,想想還是有方法能讓自己維持的很健康的!

糖尿病 代餐 血糖 控制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