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用正確的姿勢做訓練


圖片來源/部落格Coach HANK

『用正確的姿勢做訓練』

這兩週一直在講身體柔軟度的重要性。好的柔軟度能讓你輕鬆的做出正確動作,正確動作能讓你使用正確的肌肉,在正確使用的肌肉上加重量能使你變得更壯更結實。若你沒有伸展的習慣直接做訓練,用受限制的柔軟度練習動作,會使你動作出錯,久了身體會習慣用錯誤姿勢做訓練,這會使你受傷,並且出錯力,大大增加受傷的機會。這可能僅是訓練前不喜歡伸展、訓練後直接收工吃飯的小習慣所引起的大問題。這裏有個例子:假使肩膀很緊沒辦法將手臂高舉在耳朵兩側的人,沒伸展直接用糟糕的柔軟度與錯誤姿勢引體向上會怎麼樣?你可能會在過程中聳肩、挺腰,一直用不到背的力量。所以怎麼樣?你回家肩膀更卡了,晚上可能睡不好,挺腰了,隔天上班腰酸一整天,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重點是練背卻完全沒用到背。反之,透過伸展後,即使勉強可以做出正確動作的引體向上。令人訝異的是,當你在肌肉伸展後,持續使用正確動作做訓練,你會發現肩膀會越來越不緊,維持正確動作也越來越簡單。這就是身體自我學習的能力,神奇吧!

這裏有兩個建議:

1.每次訓練都要熱身與收操:

把全身肌肉都放鬆與伸展在做訓練,訓練後亦是如此。前後花你40分鐘,但能讓你進步更快,長期投資絕對划算。

2.用正確姿勢做訓練:

例如引體向上,你要兩隻腳併起來墊腳夾屁股、腹部要收好不能挺腰、肩膀要後收下壓創造肩膀旋轉的穩定性並藉藉此讓背部出到力、全程身體不能搖晃避免手腕力竭等等好多重點。正確動作讓你最快、最安全、最大限度發展你的肌肉量與肌力。如果你不太確定正確動作怎麼做,拜師學藝吧!雖然需要花錢,但會比用錯力肌肉長歪或看影片摸索的成本少很多。

更多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Coach HANK】

健身 運動 重訓 重量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