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日本瘋傳啤酒雞肉飯 懶人電鍋菜進階版

自日本網友瘋傳「整顆番茄飯」後,最近「懶人電鍋啤酒雞肉飯」再度掀起流行熱潮!啤酒雞肉飯聽起來很厲害,需要高深廚藝?免!備料麻煩?免!懶人料理顧名思義做法保證輕鬆又簡單,只需幾個步驟就能完成,想吃美食不求人。

材料:去骨雞腿肉約250克、白米2杯、洋蔥半顆、鴻禧菇50克、紅蘿蔔一小根、黑啤酒1罐

做法:

1.洋蔥、紅蘿蔔洗淨切絲;雞腿切小塊。

2.取內鍋洗米後瀝水,鋪上備好的洋蔥絲、紅蘿蔔、鴻禧菇與雞肉塊。

3.倒入黑啤酒,份量約略淹過白米一些即可。

4.加入適量鹽巴與鰹魚醬油調味。

5.外鍋倒入2杯水,按下煮飯開關。

6.電鍋開關鈕跳起後建議稍稍燜5~10分鐘再打開鍋蓋,並將飯與食材拌勻,美味的啤酒雞肉飯就完成了。

米飯滿是黑麥與雞肉香氣,微甜滋味,配上菇菇清脆的口感,懶人偷吃步也能做出令人驚豔的美味料理。另外要提醒的是,蒸煮後酒精雖已蒸發、米飯吸滿麥香,但還是略帶淡淡酒味,若是排斥酒味者,也可用黑麥汁替代黑啤酒,一樣香甜美味喔!

進階版做法

若是覺得作法太簡單,想再吃的更精緻些,只要再加上滑蛋,就能讓啤酒雞肉飯大升級。趁著雞肉飯燜蒸的時間,趕緊取一個碗將蛋白、蛋黃稍稍攪拌打碎,加入適量鹽巴,也可加入些許鮮奶油、牛奶(或是豆漿),待油鍋熱後倒入蛋液,並不斷畫圓攪拌,略熟後即可盛盤鋪在雞肉飯旁,也可直接淋在雞肉飯上,頗有親子丼的滋味。雞肉飯多了蛋香與滑順口感,更具層次,保證愈吃愈順口,趕緊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食譜 創意料理 小家庭料理 懶人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