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小心大腸癌上身! 必記8招預防法

大腸癌是常見的癌症,也是容易讓人忽略的一種,很多患者發現時常常已十分嚴重。不過,其實大腸癌可以透過方法來預防,希特曼癌症中心(Siteman Cancer Center)提供8個預防大腸癌的方法!

1. 定期檢查

定期檢查是預防大腸癌最有效的方法,可以發現早期癌症的症狀,譬如息肉,並且透過最簡單的治療方式來預防。而檢查的頻率最好50歲以後,每年一次。

2. 保持健康的體重

有許多癌症都和不正常的體重有關,其中包含了大腸癌。當年齡過了青春期,開始增長的就是體重,而維持體重的方法就是保持健康的生活型態!吃好的食物,多運動,而這樣的生活型態也能大幅降低癌症風險。

3. 別吸菸

吸菸的壞處就不用說了,許多的疾病都和吸菸有關,包含心血管疾病和多種癌症,因此戒菸,也能預防許多疾病。

4. 運動

規律的活動,可以降低許多疾病的可能。而活動並不是隨意動動,而是規律的作中等強度的運動!不管是騎腳踏車、跑步、健身、游泳,總之找個喜歡的項目開始吧!

5. 適度喝酒

酒精是一個很有趣的物質,適當喝對心臟有幫助,但會增加大腸癌的風險,因此這部分要考慮,若適當的飲用,不必太擔心,若還沒開始習慣喝酒,那別喝是最好的!但大量的酗酒,會增加癌症或心臟病的風險。

6. 限制加工肉品

食用過多的紅肉,會提高大腸癌的風險,而其中又以加工後的肉更容易提高癌症的機率,因此這類的加工肉類,能不吃就不要吃。

7. 補充充足的鈣和維生素D

攝取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可以預防大腸癌,因此注意平時的食物,是否有充足的鈣。而維生素D可以透過曬太陽獲得。

8. 補充綜合維生素和葉酸

除了鈣和維生素D,綜合維生素也能預防大腸癌,尤其是其中的葉酸!當然身體不需要大量的維生素,只要保持攝取適當的維生素就可以了。

當然,癌症的成因有很多,包含年齡、基因、性別等等,但以上可以幫助你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這部分是可以降低罹癌風險的!

聯合報提醒您 未成年請勿飲酒

大腸癌 大腸息肉 大腸癌篩檢 大腸鏡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