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預防糖尿病 就靠這5招

第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因為胰島素抵抗及胰島素相對缺乏引起,主要症狀就是三多,多尿、多飲以及多食,也是最常見的糖尿病種類,占糖尿病患者的90%。幸運的是,它是有辦法被預防的,美國健康網站最佳健康網(best health)提供5個方法來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的產生!

1. 保持健康的體重

過重是第二型糖尿病發生的主因,因此減肥就刻不容緩,因此維持健康的體態,不只看起來好看,身體健康,也能預防糖尿病!

2. 減少高糖的攝取

預防糖尿病,需要注意飲食,尤其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以下介紹三種和糖尿病相關的碳水化合物;

-單糖

包含水果、蜂蜜、以及最常見的糖、高果糖糖漿等等都屬於這類,這類的產品是最常被濫用,也不小心攝取過多的來源,還好現在食品會有標示,購買前請先注意一下。

-澱粉

包含澱粉的食物很多,馬鈴薯、米飯、麵條、豆類、穀類等等,但並不是每種澱粉都一樣,我們要選擇消化慢的澱粉,像是燕麥,可以穩定血糖,而蛋糕裡的精緻澱粉,就屬於消化快速的,很容易造成血糖增太快,提高糖尿病風險。

-膳食纖維

這類營養素只存在植物中,蔬果或全穀物,雖然人體不能吸收,但對腸胃的蠕動和益生菌都有好處。而當腸胃含有膳食纖維時,能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能幫助血糖的穩定。

3. 選擇適合的脂肪

選擇正確的脂防對預防糖尿病是有很大的影響,飽和脂肪容易促進發炎,間接引起胰島素抵抗,而植物類的不飽和脂肪酸,像是橄欖油,能夠抗發炎。此外omega-3可以幫助胰島素的作用,因此吃這些好油,不但有助於心血管疾病,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4. 做一些運動吧

運動除了能幫助減肥外和心血管外,更是第二型糖尿病預防的重要關鍵,因為運動用到的肌肉和血糖以及胰島素,都是影響糖尿病的關鍵!

5. 吃些辛香料

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但吃辛香料確實有助於預防糖尿病,而其中肉桂有助於改善糖耐量,而其它的辛香料像是薑黃,能夠抗發炎和降血糖濃度。善用香料除了增加食物的美味,對預防糖尿病也是有幫助的。

糖尿病 血糖 血糖控制 血糖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