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韓柏檉

韓柏檉/抗癌養生18招 天天做常保健康

韓柏檉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韓柏檉八年來都喝清血排毒蔬果汁。
韓柏檉八年來都喝清血排毒蔬果汁。
圖/ingimage

2008年初罹癌至今,已超過10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去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

次數是關鍵 重點要持之以恆

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是「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我這10年來嘗試了許多新事物,一路走來收穫滿滿,充滿喜悅、幸福與感恩。這些過去從未做過的事,現在盡可能持之以恆,有句話說「次數是關鍵」,或說「問題從來不是出在方法多難執行,而是我們有多大意願持之以恆地練習」。

我的抗癌招式,

一、精準的治療,除了西醫治療,9年多來也持續服用科學中藥。

二、保持平和的心態,利用靜坐冥想與呼吸法,在乾淨或寧靜的環境、緊張壓力來臨時刻都適合來個深呼吸。

三、7年來,每天晚上用一盆溫或涼水加一把粗鹽泡腳10分鐘,泡的過程全身放鬆、腦袋放空,變成無思慮狀態。

四、閱讀,這10年來閱讀了上百本相關書籍,採集智者的生命精華,使人深刻。

五、聽聞經典,有空就聽經、念念佛號,基督教義也無妨,有反省的時間與空間。

六、公益助人,到癌症關懷基金會擔任董事,幫助癌友們藉由飲食恢復健康。

七、實踐「療癒密碼」,清除負面的細胞記憶、心靈圖像與能量,排除負面情緒。

八、分享健康與愛,透過讀書會與演講分享我的經驗。

九、適量運動,利用氣功運動與經絡疏通,像太極拳、八段錦、平甩功、旋轉氣功金剛跪坐108大懺拜或經絡敲打,享受身心舒暢、放鬆放空、排毒排汗的感覺。

十、清血排毒蔬果汁,8年多下來,已經喝下了200多萬C.C.蔬果汁,一杯裡有20、30種食材,滋養細胞。

十一、每天至少兩餐蔬食,早餐幾乎沒有葷食,午晚餐偶有不方便而外食或葷食,也秉持著「七少八多」原則。

十二、肝膽腸淨化排毒,每季連續21天,每天早上以一顆檸檬原汁加兩湯匙橄欖油,飲用後稍作休息。

十三、每天服用營養補充品,概念是品質要好,不要過量但要夠量。

十四、攝取足夠堅果穀豆類,每天早上泡一杯加了好油、有20幾種食材的活力養生粉,裡面充滿了纖維、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B群等,幫助腸道蠕動、排便、增強體力精神。

十五、每天2至3次排便,可以透過大量喝蔬果汁,吃養生粉或沖泡蔬菜粉以及喝水、運動。

十六、好的睡眠,我每天都很快入睡,睡前泡腳,靜心,呼吸等,很快入睡,且深度睡眠。

十七、「默念天語」,念天語已有9年,跟老天爺打交道,祈求幫助我,有時念著念著就進入一種靜定的狀態。

每天都很快入睡,睡前泡腳,靜心,呼吸等,很快入睡,且深度睡眠。<br />圖/ingimage
每天都很快入睡,睡前泡腳,靜心,呼吸等,很快入睡,且深度睡眠。
圖/ingimage

十八、化解無形干擾,人難免受到無形力量或前世業障及外邪障礙,內外部心靈和解平衡,進而靜坐助人修行保安康。

●健康名人堂邀請國內外醫藥公共衛生專家分享健康觀點與視野,每周一刊出。

排毒 氣功 靜坐 抗癌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