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箱子兩個:一般「性」垃圾、非一般「性」垃圾,請問是什麼營業場所?

聽健康

00:00/00:00

去某大樓,門口放了兩個美麗的垃圾桶,一個上面標明一般「性」垃圾,另一個標明非一般「性」垃圾,眼睛一愣,到底這是什麼營業場所?

近年來,環保意識高漲,連垃圾與性有關或沒關的也要分別處理了,應該是環保的概念進步之故。

事實上,人體的垃圾老早就有分類了,例如吃的食物變成大便,由肛門排出,這裡面有殘渣的食物,有腸內細菌,有膽汁等等,這裡面是不乾淨的,也就是裡面有細菌,是有感染力的。

反之,腎臟製造的尿,尿由輸尿管流到膀胱,再由尿道排到體外,這個管路都是無菌的,卻有尿臭味。這是上帝造人自然的垃圾分類,是非常環保的,也是很好的設計。

由於腸道內的東西是不潔的,因此如果腸子破掉,例如盲腸炎破掉,或十二指腸穿孔,裡面的內容物流到肚子內就會引起腹膜發炎,不趕快用抗生素或引流,可能就會引起敗血症,甚至死亡。

反之,由於腎臟到膀胱尿道內的尿液都是無菌的,中間的管路破了,或流到肚子內,也不會引起腹膜炎,但如果細菌跑到排尿系統內就會引起腎盂炎、膀胱發炎,甚至敗血症,不好好處理也是會危及生命的。

腸子不通,大便不出來,輕則由嘴巴嘔吐出來,甚至腸子破掉流到肚子內引起腹膜炎;排尿系統不通,腎盂大起來,腎臟功能就會壞掉,久而久之引起尿毒症,危及生命。

由此觀之,一般「性」垃圾要清除,非一般「性」垃圾也要清除,兩者要分流而處理有其道理,這種道理事實上生物中老早就存在了。總之,用心了解人體結構的祕密,就會多一分智慧,有益延年益壽,另一方面,為人也就會「謙卑」一點,不是喝酒的「千杯」喔!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膀胱發炎 肝病 腎臟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