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換肝與換老婆 誰比較不一樣

聽健康

00:00/00:00

老同學聚會。

「怎麼老張現在變那麼年輕?」

大家紛紛耳語。

「喔,他才換過肝不久!」

「怎麼老王也不一樣了,神清氣爽?!」

「喔!他剛換了一個年輕的老婆!」

肝不好,精神會萎靡,因為人體內代謝的產物-氨無法在肝臟內轉化為尿素由小便中排除。此外,正常人紅血球破壞之後產生的膽紅素無法在肝臟內處理,流到膽汁內排到腸道內由糞便排除,逆流到血液內流到皮膚,皮膚因而變黃。

此外,肝不好,如果是肝硬化厲害,會大腹便便、下肢水腫,如果是肝癌末期,那更會形容枯槁。

反之,如有機會換了新肝,精神會恢復,體力會變好,皮膚會變好,毛髮也會新生出來,前後判若兩人。因此換肝成功的病人,容易讓人一眼看出來就是不一樣。

如果婚姻不幸,男女雙方時常吵架,雙方都會身心疲憊,長此以往,甚至形同陌路。如果雙方談好仳離,各自再婚嫁,或交新的朋友,通常會再精神愉快起來。由於目前社會習俗,通常都是男的再找年輕的對象,老夫少妻,男性生理及心理上獲得愉悅,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自不在話下,自然言談舉止之間,外人很容易看得出來他是「回春」了。

人逢喜事精神爽,精神爽的基本要件是肉身要變好,肝功能要正常,不能有肝硬化、不能有猛爆性肝炎,不能有肝癌。

如此這個基礎建設都好了,人才會帥氣,也才有致命的吸引力,換句話說,自然會「吸睛」,散發出光芒。

當然另一方面,有好的肉身也要有好的感情生活,人才會快活,即使沒換新老婆,也會天天快樂似神仙,到處有好人緣。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 皮膚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