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摸骨、換骨、撿骨,哪一種骨健保有給付?

聽健康

00:00/00:00

老婆去看診回來。

老公:「看得怎麼樣?健保有給付嗎?」

老婆:「去摸骨,花了二千元!」

老公一向節儉。

老公:「摸骨?怎麼那麼貴?骨頭有怎麼樣嗎?摸一下骨頭也要二千元!」

老婆很生氣:「是看一下我的命好不好,都是嫁你後一直不順!」

老公:「別再生氣了,下次要換骨或撿骨,健保不給付,費用我幫妳出好了!」

眾人皆知,骨頭壞了,可以換新的,而且健保有給付。可是同樣有「骨」之名,去「摸骨」、「撿骨」健保就不給付了。

現代醫學發達,可是有關人的命運如何?如果有前世後世,能不能透過一些特殊能力的人可以得知?例如算命的根據生辰八字、陰陽五行,看面相、看手相、看骨相,或者摸骨,去感覺得知未來的事情,甚至前世後世,信不信由你,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儘管現代醫學很進步,但仍有許多醫學上尚不能解釋或不能治療的。例如能預知未來,防患於未然,選舉會不會贏?出門是凶是吉?這都不是現代科學所能為力的。但目前無能為力,不代表將來不可能,也許有一天有了超能力就能知未來,讓人走得順利,免走許多冤枉路。

以俄烏戰爭為例,今年年初俄國普亭以為可以幾個月就可以快速讓烏克蘭屈服,掠奪其土地,想不到至今十個多月了,普亭不僅沒有達到目的,還犧牲了許多無辜百姓與阿兵哥的生命,烏克蘭幾乎整個國家遭受荼毒的巨大損失還不算在內。

假如當初有人幫普亭「摸骨」,他就不會下這個決定,但俄國可能沒有人精於此道,有的話也不一定相信,事實是他根據幕僚提供的資訊做了錯誤的判斷。

不管如何,在人類還沒有具備這個天賦異稟之前,實事求是,客觀的判斷才是聰明之道,對事情如此,對健康更是如此。例如肝好不好,不能憑自己感覺好不好、體力好不好,也不能只靠抽血就判斷自己的肝好不好,還要做腹部超音波檢查。超音波正常,但抽血肝功能也正常,才能說目前肝臟正常;但今年正常也不能預測明年正常,明年還是要繼續追蹤檢查,每年「超」一次「腹超」,每年抽一次血,才能保證肝是好的,才有彩色人生。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關資訊。

肝病 健保 腹部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