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老公開白內障 影響性功能?

聽健康

00:00/00:00

門診來了一位女士。

「醫師,為什麼我老公最近對我都不理不睬的,他說他性無能了?是肝不好嗎?是長了肝癌了嗎?是肝硬化了嗎?」

我翻了她老公的病歷,有B型肝炎,但肝功能指數還正常,超音波看起來雖然肝表面有些粗糙,但沒有明顯硬化。

我說:「應與肝沒有相關!最近有吃什麼藥或動什麼手術?」

太太想了一想:「沒有呀!就只有最近動了白內障手術啊!」

我問太太:「他開完刀以後有什麼改變嗎?」

她回答:「就是嫌東嫌西的,叫我去美容。」

我仔細看了太太一眼,臉蛋是滿漂亮的,但臉上黑斑、肝斑滿多的。

我心裡有了譜,就像油畫一樣,遠看好看,近看就看到許多條紋,失去了美感。

白內障手術前,視力不清,只看到太太漂亮的臉蛋,手術後,看得更清楚,看到老婆臉上的各種斑,及歲月的痕跡,就會嫌東嫌西的。

太太問我:「開白內障會影響性功能嗎?還是真的肝不好?還是身體有其他毛病?」

我再仔細看了老公一眼,雖然有一點年紀,但長得滿帥的。

會影響性欲減退,如果是真的是肝不好引起的,可能是猛爆性肝炎,肝功能指數飆到一、兩千以上,或者肝硬化厲害或肝癌很大了,否則雖然有B肝或C肝,是不會影響人之大欲的。

總之,要了解枕邊人的內心世界,除了保持身心健康外,對容貌的保護以維持另一半的吸引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另一半也要對枕邊人保有心中的朦朧之美,就用像遠看油畫的眼光一樣,欣賞對方,這樣才能家庭和樂,幸福美滿。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關資訊。

手術 肝病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