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防疫夫妻分床睡不准親嘴 這樣怎麼傳宗接代?

圖/123RF
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嚴重,為了清零,某公安部門貼了公告:「今晚開始,夫妻必須分床睡,分開吃飯,不准親嘴,不許擁抱。」

民眾紛紛抗議,這樣怎麼傳宗接代?

第二天,公安順從民意,公告:可以「交尾」,但不准「交歡」。

立法規範容易,但法常有不完備處。

話說回來,新冠病毒是空氣傳染的,兩人隔著幾公尺都有可能中獎,何況交頭接耳或交歡,要不中獎也難。

傳染病的感染有幾種方式,其中空氣傳染速度最快、最可怕。俗語說,憑「空」想像,大概指這個意思,許多病毒都是這樣傳染的。另一種是飲食傳染,例如A肝或E型肝炎病毒,乃至目前流行的幽門桿菌,都是經由飲食傳染的。

至於B型肝炎或C型肝炎,是經由血液傳染的,就是身體皮膚黏膜有傷口,病毒經由傷口進入血液中,進入肝臟繁殖,引起急性B型肝炎或C型肝炎,從此潛伏在人體中,長相左右半輩子或一輩子,甚至引起肝硬化或肝癌而致命。

新冠病毒可經由交歡中傳染,但不會經由交尾傳染,而B、C肝就可能經由交歡中親吻時,當口腔有破皮,或交尾時生殖器官有傷口而進入人體體內。

目前感染新冠病毒者大都為輕症,少數年長者或小孩未打疫苗者會有重症,造成全世界恐慌。但B、C肝感染者,除了少數有像感冒的症狀,大都連輕症都沒有,而且中長期的禍害會跟隨一輩子,不可不慎。

了解疾病傳染之道,在亂世中才能保全身家性命,活出彩色人生。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C型肝炎 新冠病毒 肝病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