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B肝嘗試偏方 小心藥到命除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丈母娘辦後事,葬儀社不周到,老婆粉不高興。

老公好意安慰:「別生氣,下次別找他們就對了!」

老婆更生氣,賞了老公一巴掌。

做事要用對方法,說話也要合宜,治病上對症下藥也是同樣的道理。

古人云:「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久病治療當然更需要時間,當然有藥到病除,但也有藥到命除的案例。

例如目前全國一、二百萬的B肝帶原者,心中最大的願望是希望能夠藥到病除,這對C肝的朋友來說,可說是千真萬確的,尤其近年的口服C肝新藥的確如此,通常服用三個月就能把潛伏幾十年體內的C肝病毒清得一乾二淨。但對B肝病友來說,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因為目前的B肝抗病毒藥物只能抑制病毒的活性,就像糖尿病或高血壓藥物一樣有吃就能控制,肝指數回復正常,但停藥後容易復發,有些病友求好心切,為了根除心中大患,嘗試各種保健食品、祕方、偏方,結果常常不僅白費金錢,有些患者引起病毒反彈,誘發猛爆性肝炎,甚至往生,實在令人扼腕。

不過,不管藥物如何發達,對國內甚至全世界的B、C肝病友而言,這些藥物出來得太慢了,因為大多數B、C肝患者不是已經有了肝纖維化,就是肝硬化,甚至已有了猛爆性肝炎,且最怕何時長出肝癌來,因此,定期做好超音波檢查非常重要。

總而言之,處事明理,說話得體,了解顧好身體之道,才不會動輒影響人際關係,甚至誤了自己的健康。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92期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毒 猛爆性肝炎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