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洗肝機短暫維生 活命要靠肝移植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警察:「你為何印假鈔?」

犯人:「因為不會印真鈔,所以只好印假鈔。」

目前假的東西很多,而且愈來愈如假包換,功能也與真的愈來愈接近,例如假牙、假花等。

醫學上,許多器官壞了,例如心臟壞了,無法造一個新的心臟出來,只能靠移植,使人的心臟獲得新「生」。又如腎臟壞掉了,只能靠人工腎臟,俗稱「洗腎機」維持腎臟部分的機能。又如膝蓋壞掉了,可以靠人工關節取而代之,功能逼近正常人的關節。

又如肝臟壞了,雖然有洗肝機可以取代肝臟部分功能,例如清除人體代謝產物(如氨等毒素),但肝臟合成蛋白質的功能、解毒功能、凝血功能等等,在洗肝機均付之闕如。因此目前洗肝機只能維持生命1至2星期,最終還是要靠肝臟移植才能活命。

目前實驗室已經可以製造出如洋芋片那樣大小的的肝臟,但距離天然的人體肝臟還差一大截,還有待醫學界的努力。

總之,印真鈔固然難度重重,製造人體真正的器官更是難上加難,唯有生命的奧祕逐一解密突破,目前許多不能醫治的疾病才能迎刃而解,延長人類的壽命。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91期已出,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臟移植 肝病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