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治病猶如救火 夫妻相互包容,共同了解病因及早防範!

目前醫界公認低劑量電腦斷層是最好的早期診斷的方法,小至1公分的肺癌可以早期發現,及早切除,預後良好。
目前醫界公認低劑量電腦斷層是最好的早期診斷的方法,小至1公分的肺癌可以早期發現,及早切除,預後良好。
圖/123RF

老公一回家,看到老婆臭臉。

老公:「老婆大人,你需要我什麼服務嗎?」

老婆:「我不說你就不會幫我服務嗎?」

真是火藥味很重,這是婚後生活的常態,司空見慣。

有人說,婚前老公或老婆是在野黨,一旦婚後就變成執政黨了!說的有幾分真實,大凡一般人未達到目的之前會委屈求全,達到目的之後就會就露出猙獰的面目了。

例如人的肉體自出生之後,如果沒意外,都可以快樂健康的過活,這是造物者創造生物的奧祕,但不管什麼生物,有生必有死,只是壽命多長而已,這個機制的答案在二、三十年之後慢慢獲得知曉,就是在人體細胞的染色體末端都有控制讓細胞老化的基因存在,也因此隨著人體老化,許多器官慢慢老化,最後終於各器官敗壞而往生。

除了自然老死之後,很多無法善終,甚至英年早逝的朋友,事實上有很多都是因為疏於防範而往生的。

在台灣的十大死因內,癌症是十大死因之第一位,以前肝癌是癌中之癌,現在變成肺癌是新國病,肺癌雖有一些家族史,或抽菸之故,但許多人,尤其女生莫名其妙得到肺癌而致命者比比皆是,而肺癌早期發現與否關係重大,目前醫界公認低劑量電腦斷層是最好的早期診斷的方法,小至1公分的肺癌可以早期發現,及早切除,預後良好,可惜一般民眾要做這種檢查,自費去坊間健檢中心檢查,因為限於法規規定無法設置購買而扼腕,去醫院排隊掛號一號難求,即使掛了號要排檢查通常也要三、四個月。

男女之間變成夫妻之後,必然容易失去婚前相敬如賓之道,這是天性也是基因使然,了解其中奧妙之道就能多幾分包容,和樂相處,而治病猶如救火,了解人生病之因,及早防範,才能避免不幸,也才不會讓家人傷心、朋友落淚。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9期已出,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肺癌 肝病 老化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