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別信網路偏方 保肝找專家就對了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三個小學女同學長大後聚會。

甲:「我的工作就是每天GG復GG。」

同學問:「又不是花木蘭,怎麼每天GG不已?」

甲:「我在養雞場工作,每天看到的都是雞。」

乙:「我也是每天GG復GG。」

同學問:「怎麼說呢?」

乙:「我在泌尿科門診工作,每天都會看到男生的GG。」

丙:「我也是GG復GG。」

同學問:「怎麼說呢?」

丙:「我在當老師,每天看到學生都是低頭看手機,都不聽課。」

科技進步,改變人的生活習慣和溝通模式。

大人小孩每天看手機,固然可獲得最新資訊,但也因此帶來人與人之間實際關係的冷漠及視力減退等副作用。

同樣地,醫療科技進步,固然延長人類壽命,但也產生許多健康問題。

古人說:「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髮蒼蒼,而齒牙動搖。」

現在白髮可染黑,牙齒可做假牙,老花眼可戴眼鏡。

只是壽命延長,但新的疾病跑出來了。

例如人體其他器官疾病可以醫治得很好,但老人失智目前無藥可醫。雖然壽命延長,但器官老化或長期發炎易長癌症,因此死於癌症者比率愈來愈高。

又如科技進步,但帶來環境和空氣汙染,肺癌人數增多與大自然空氣惡化有關。至於台灣國病,主要因B型肝炎病毒一代傳一代,可能從文武周公、夏湯禹舜一路下來,以前缺乏有效藥物,因此許多國人死於肝病、肝硬化及肝癌

過去沒藥可選,也不知病因,病人及醫師均束手無策。

近年這種情況完全改觀,B肝疫苗注射可預防國病,慢性肝炎也有藥物可治療,肝癌可早期發現,肝癌治療方法也進步許多,但最重要的還是人人要有正確的保肝知識。

目前網路發達,隨便Google一下就有不勝枚舉的醫療知識,但以訛傳訛者相當多,常因訊息不正確而延誤治療。因此國人在用GG尋找保肝知識時,一定要請教專家確認,才不會被誤導而造成遺憾。

●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最新一期72期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有最新的B、C肝治療建議,另最新改版的C型肝炎治療小手冊已出刊,介紹最新C肝口服新藥,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 www.glc.tw查詢免費肝病醫療諮詢門診。

B肝 保肝 肝癌 肝病 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