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B肝新藥物 抗藥性大幅降低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老闆傳簡訊給秘書「在電梯內被狗口交!」秘書看了,哭笑不得!可是老闆一向很正經,怎會在電梯內幹出這種事?

老闆久候沒接到秘書的回應,將簡訊仔細看一次,原來手寫的「被狗咬」被辨識成「被狗口交」了,都是手機搞鬼!

生物的繁殖,上一代的特徵是靠DNA來傳遞下去,但過程中難免有錯誤,因此造物者設計了精密的校正系統,以免造成上述的「咬」變成「口交」的錯誤。

但錯誤難免還是會發生,有些癌症,是由於一個DNA密碼發生改變所致,因此製造出不同的蛋白質,讓正常細胞生長失去控制變成癌症。在乳癌、肺癌的藥物治療上,有些藥物治療本來有效,後來產生抗藥性,失去療效,就是因為癌症細胞發生突變之故。

B型肝炎的治療也是如此,最早上市的是干安能(zeffix),本來是治療愛滋病的藥,後來發現可以抑制B肝病毒繁殖,但使用之後容易產生抗藥性,停藥後的反彈更是可怕,有些病友甚至產生猛爆性肝炎。下一代的抗病毒藥物干適能、貝樂克及惠立妥抗藥性大幅降低,使用起來就安全多了,可惜病毒不容易清除,常常在停藥後又飆高起來,只是不會像干安能那麼可怕。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B肝 肝炎 抗藥性 肝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