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表情藏學問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報系資料照片

當代巨星奧黛麗赫本曾被記者追問如何保持優雅和美麗,赫本說:「你若要優美的嘴,要講親切的話;若要可愛的眼睛,要看到別人的好處;要有苗條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給饑餓的人;要有優雅的姿態,走路時要記住行人不只你一個人。」

南懷瑾大師也說美貌是一種福報,人到中年以後就顯現出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了,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許多品性不太好的中年婦女,往往一臉的刻薄相,這就是所謂的薄命相,所以說人到中年以後,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

以上的說法在醫學上是有根據的,整形外科最近的研究發現,飽滿的臉頰給人年輕快樂的感覺;瘦削或者有區塊的臉頰給人疲累、悲傷的印象。我們的臉有二十七條肌肉,快樂的肌肉例如笑肌,拉抬嘴角、有年輕的效果;生氣的肌肉例如皺眉肌,使眼尾下垂、有老化的效果。

肌肉過度活動,會從細長變成肥胖,深層的脂肪被擠壓消耗,臉部皺紋變深,臉頰下垂,呈現眼袋、顴骨袋、木偶紋等區塊化現象。表情變凶、變醜、變累、變老,這種過程其實是可逆的。著名的演員孫越,年輕時專演壞人,一臉凶相,上了年紀當志工,勸人為善,容貌也變得慈祥,原因是快樂與悲哀,或是仁慈與凶暴的肌肉互為拮抗,快樂的肌肉多用,悲哀的肌肉會縮減。

問題是有些人心地善良,待人敦厚,偏偏天生一副疲累、冷酷、嚴峻的表情。張小姐是老闆的秘書,精力充沛、能力也有餘,不到45歲的她,經常皺著眉,腫著眼皮,老闆剛開始還關心她是否太累,是否沒睡好。時間久了看得煩了,乾脆把張小姐調去管倉庫了。

陳先生的經驗更誇張,57歲的他腳踏實地苦學成功,是公司的總經理,須要對外洽談生意,陳先生頻繁眨眼,眼神閃爍,不能直視對方,常讓客戶覺得沒有誠意,有所隱瞞,增加業務上的困擾。

盧小姐鼻子過敏,晚上睡覺張口呼吸,長期下來提高上唇及鼻翼的肌肉力量太強,張口笑時露出牙齦。她在公家機關上班,同期的同事紛紛晉階,她的職位卻固定不動,家人帶她去算命,說是命相學上笑露牙齦會懷才不遇。

郭先生自己創業好不容易當到大老闆,現在的他只需動口,不需動手,年輕時四處奔波,郭先生的額頭一堆抬頭紋,他聽說抬頭紋會終生勞碌,想要去除。

肉毒桿菌毒素可以選擇性的降低肌肉活力,而玻尿酸等填充物可彌補空間填平區塊,以上敘述的案例,不必手術就能治療,人類一個程度能夠控制表情。該提醒的是,臭臉上班固然不應該;如果過份治療,像某電視主播,滿臉笑容的報導墜機傷亡,專業形象反而大大失分了。

整形 皺紋 老化 肉毒桿菌 玻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