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改良手術 去眼袋留臥蠶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聯合晚報╱林靜芸醫師】

眼睛不管亮不亮麗,眼皮泡腫就輸了一城。眼皮如果像泡泡龍,給人的感覺是「剛哭過」「沒睡飽」「愛酗酒」「很疲累」,沒什麼精神。

一般人認為腫眼泡是脂肪太多,所以治療以「抽脂」為主,治療前病人習慣叮嚀醫師脂肪要「抽乾淨」,才不會再長出來;但問題是,眼袋內裝的全是脂肪嗎?脂肪「抽乾淨」,真的就能防止老化嗎?

解剖學的研究顯示,下眼皮就像三明治一樣,從外到內可分三層,外層是皮膚與肌肉,中層是中隔與脂肪,內層是結膜與眼瞼板;年輕的時候下眼皮與臉頰連結,小孩子的臉頰從側面看起來,是完美的凸線。

眼袋的發生,其實是一種「板塊運動」,當眨眼、閉眼、瞇眼時,會使下眼皮板塊向上移動;臉頰的頰脂肪受地心引力影響,板塊就會向下移動。

眼袋剛形成時,大家看到眼袋凸起,會以為是脂肪囤積,其實眼袋可能伴隨小量的脂肪增生,但板塊運動才是主因;眼袋嚴重的時候,眼皮與臉頰會完全脫離形成淚槽,側面看起來眼皮與臉頰交接處下垂並凹陷。

過去眼袋手術以切皮及抽脂為主,三明治般的下眼皮,中間的脂肪被大量抽空,長期追蹤發現,反而會眼窩凹陷、眼皮容易外翻,讓眼神變凶,出現所謂「下三白」,對預防老化沒有幫助。

改良的眼袋手術強調「逆」板塊運動,主要目的是讓中臉年輕化,不要凸出的眼袋,更不要凹陷的淚槽,希望讓臉頰恢復像孩童般的凸線臉龐。

手術內容包括鬆開淚槽的筋膜、舖平眼皮的脂肪、懸吊下垂的臉頰,如果確認皮膚過剩或有脂肪增生時,會酌量切除。

這種眼袋手術有眼周年輕化的效果,不僅能去除眼袋、拉提法令紋,還能保留臥蠶,讓眼睛變得有神,但別人卻看不出來整形過。由於是骨膜下的手術,術後瘀青及腫脹減少,眼皮不會外翻,是眼袋手術的主流!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本文由慈月基金會贊助刊出)

【2014/11/11 聯合晚報】

脂肪 運動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