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恩愛夫妻歡笑到老

【聯合晚報╱林靜芸醫師】

趙詠華的歌「最浪漫的事」,唱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這首歌描繪老夫老妻相偎相依,令人羨慕;實際情形,恩愛的很多,擦槍走火的也不少。

尹先生及尹太太就鬧得雞犬不寧。尹先生74歲,流亡學生來台讀軍校之後從軍,退伍後才創業,有個小公司;尹太太是家庭主婦,夫妻二人與那個時代所有人一樣,吃了許多苦頭,才有今天。

尹先生兩年前心肌梗塞,裝了三個支架;一年前胰臟炎合併敗血症,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出院以後,他像變了個人似的。他在高爾夫球練習場認識一位43歲的女教練,每天一起打球,他覺得女教練姿勢很好,花錢替她作錄影帶,讓她出國比賽,還找公關替她打知名度。

尹太太知道以後去練習場嗆聲,尹先生很不高興,離家出走,自己在外租屋,原本說好氣消了就回家,哪知道尹太太有一天去打掃,發現尹先生弄了一排「犀利士」藥品,還每天服一粒,這下不得了,尹太太哭哭啼啼,四處告狀。

兩夫妻來找我,尹先生說犀利士是泌尿科醫師開給他治療攝護腺的,低劑量每天一粒,但尹太太不相信。

兩個人爭執不休,我問先生:「既然是女教練,就讓尹太太也去跟她學吧!」

但尹先生說:「我一直叫她運動,她怕曬不肯啊!」

我告訴太太:「尹先生心血管有問題,你這樣吵,不怕他再發作啊?!」尹太太沒出聲。

根據美國的報告,經常口角的夫妻,冠狀動脈鈣化程度較高,容易早死;尹先生74歲,台灣男人的平均壽命是76.2歲,老夫老妻適合坐著搖椅慢慢聊,沒時間吵架了!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本文由慈月基金會贊助刊出)

【2014/07/29 聯合晚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