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女人如何可以不顯老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一般以為養生是求長壽,但英文「養生」keep fit其實是保持體能。
一般以為養生是求長壽,但英文「養生」keep fit其實是保持體能。
圖/ingimage

網路上很多養生資訊,有吃保健食品,有教甩手,有洗SPA,有作氣功;最近更有號稱聯合國公告的養生十六招式,包括:唱歌、跑步、不要久坐、吃薑黃、減少攝取卡路里、吃綠色蔬菜、擁抱、吃花椰菜、睡眠、快樂、少糖、平和的心情、喝茶、吃蘋果、少看電視、跳舞等等。

養生的方法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我有一位朋友患憂鬱症,醫師要他運動,他不肯配合,理由是烏龜很長壽,烏龜不運動,所以他也不運動。另一位朋友抽菸抽凶,大家都勸他戒菸,他不肯,原因是他不想活太久,何況戒菸的人會變胖,他不想變胖,所以不能戒菸!

一般以為養生是求長壽,但英文「養生」keep fit其實是保持體能。我最喜歡的說法是,養生是為了「活得長,老得慢,病得輕,死得快」。但不管那種說法,養生應該有目標才能確實執行。

阿市是我的童年玩伴,從小不愛念書。專科沒讀完,19歲就嫁給越戰來台渡假的美軍。25歲離婚,帶著兒子回來台灣,一群朋友替她擔心,她卻認為學到在國外生活的經驗。28歲再婚,嫁給調酒師,夫妻在美國合開夜店,店裡除了賣酒還有樂隊,氣氛很好,是洛杉磯的熱門景點。入場平均排隊時間超過一小時。

沒想到,阿市卻在38歲發現丈夫外遇,二人離婚,阿市帶著一兒一女回來台灣。街坊鄰居聽說她離婚兩次,帶著兩個不同父親的小孩,個個搖頭。但她42歲時第三度結婚,男人小她4歲。44歲時生了一個女兒。丈夫原本只是大公司的小業務,阿市發揮過去的歷練,兩個人從賣牛肉麵、代理電器、拉保險開始,到現在有許多事業,版圖愈作愈大。前陣子看他們一家人乘私人遊艇渡假。

現在的阿市67歲,臉蛋固然漂亮,生過三個小孩,穿比基尼泳衣的身材依然火辣。阿市是我心目中最懂保養的女人。

台灣最近離婚率很高,據說每四對新婚夫妻,會有一對離婚。離了婚的人,往往垂頭喪氣,雙方父母也抬不起頭。阿市的故事值得大家參考,阿市結三次婚,一次比一次圓滿。重點是她不認為離婚可恥,不為過去的事情傷悲

身為67歲的美魔女,阿市的養生祕訣是什麼呢?阿市說:「要作美女,臉可以化妝,胸部可以硬擠,屁股可以遮掩,只有粗腰凸肚沒得藏。」所以她控制體重維持25吋腰,衣服緊就節食。為了零小腹,她研究食物,努力運動。又為了避免內臟肥胖,她注意睡眠;避免便祕及三高。阿市的美女計畫讓她青春與健康。

前陣子的法國總統選舉,37歲的馬克宏勝出,但引起全球注目的是大他24歲的總統夫人。最近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到法國訪問,川普比自己的太太年長24歲,已顯老態,馬克宏夫人在畫面上完全看不出年齡。我想起阿市說的美女理論,不禁莞爾。女人想要不顯老,維持身材,細腰零小腹果然重要

養生 離婚 運動 林靜芸 健身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