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志良

楊志良/轟署醫院長:高薪50萬還貪

楊志良

前衛生署長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爆料,署立醫院院長月薪高達四、五十萬元。但衛生署昨天說,只有少數署醫院長才有此價碼,一般院長月薪只有廿萬元。

楊志良在衛生署體檢署醫首次會議當天,上廣播節目放砲,揭發署醫弊病,指稱有的署醫院長月薪四、五十萬元還貪汙,不可原諒。

媒體稍後問楊志良,是否有五、六家署醫院長都能拿到四、五十萬元的月薪?楊未否認,他還說:「有本事的院長,應先去艱困地區服務吧!」楊表示,像台東、澎湖等偏遠地區醫院,都需要人才。

衛生署副署長、署立醫院管理委員會執行長江宏哲說,署醫院長薪水四、五十萬元,「是少數人」,可能都會型的署立醫院才能達到此水準。

江宏哲說,署醫院長月薪包括本俸和獎勵金,公務員本俸九萬元,都會型署醫病人多、業績好,每月獎勵金可能有〺多萬元,加起來才可能有四、五十萬元。江宏哲強調,行政院規定,這些院長月薪不可超過本俸五倍,所以,「不太可能超過五十萬元。」

江宏哲表示,非都會型或偏遠地區署醫,由於績效關係,獎勵金才五、六萬元,再加本俸,可能連廿萬元都不到,一般署醫院長平均月薪約廿萬元。

署醫的獎勵金制度,是根據行政院九十一年頒布「公立機構醫療人員獎勵金發給要點」,為鼓勵院長或主治醫師留在公家醫院,讓醫院八成盈餘,分給署醫員工。

楊志良認為,署醫高層分太多獎勵金了,應將多分配一點合基層員工如護理人員等。

據了解,衛生署及署醫,對楊志良頻在媒體掀自家醜事,甚至用「爛到根」形容署醫,已讓部分署醫員工忿忿不平。衛生署官員無奈地說,衛生署體檢署醫都忙不完,前署長又頻放砲,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