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擁抱永恆的人生觀點

元氣周報

楊定一
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
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
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非報系
楊定一 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 長庚大學、長庚科技大學、 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非報系

【聯合報╱楊定一】

終於在《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一書出版後的兩個月,我將想要製作一套有聲作品的念頭付諸行動,完成了《等著你》這套作品。在《真原醫》和《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兩本書裡我都曾提到,宇宙之中,聲音的頻率最為接近人體的頻率,聲音的律動可以直接進入大腦,穿透細胞,對身心產生最深的共振效果。特別是神聖的音聲,不僅帶來身心結構的重整,更能將神聖的願力契入聽者的生命裡。

我們都感受到,當今全世界瀰漫著快速的變化,這個變化幅度是地球演化過程中從未有的,以致於人的心念瞬息萬變,各種價值觀和信仰變化正如洪水般席捲全球,人類的身心對於這樣迅速的變化,根本追趕不上,也無法掌握。

我的周圍很多朋友得了嚴重憂鬱症或者長期遭受失眠的困擾,即使年紀輕輕的孩子,很多也同樣有著憂鬱情緒。許多人常為人生無常而消沉,為各種人與人間的隔閡而感到孤寂;有些人總覺得自己不屬於這世界,對於如此殘酷不仁的世界,充滿敵意;也有人一直走不出生命的因果輪迴限制,對於世上有沒有真正的公平或正義存在而感到困惑?

不管年長者、年輕者,權貴者、平凡人,終其一生,費盡力氣尋覓,希望找到人生的光,找回生命的意義。然而,任何的追求,還是無法超越,再怎麼修行,永遠到不了快樂彼岸。

迎接地球即將來臨的蛻變,人類正面臨改變的關鍵時刻,再也沒有其他時刻,能讓我們的頻率更接近宇宙,接近光。這種種因素,促使我不得不將自己多年來仰賴至深的科學與醫學的專業身分擱置一旁,冒險地走出醫學與科學的舒適圈,我必須講真心話,如果要讓生命徹底轉化,只要一個念頭,就可以放下由生活經驗和社會制約架構出來的框架,轉身擁抱一個「永恆」的人生觀點,我們會忽然明白,自己是永恆的生命,是與宇宙交織重疊的意識。此生我們來到地球生活,為的是去體驗一個由無限的、母性本源的意識之海所預先編導的學習課程。所有生命裡經驗到的悲喜,都是為能了解生命化身為萬物的變化,透過不斷的學習,將無限大的潛能發揮出來,找回自己真實身分。

而這些想法,也只是整合了古人所留下來「唯識學」(Consciousness-Only school)的觀點;也就是說,宇宙一切都是意識的延伸,包括我們個體生命,不過是流經意識無限大海的具體化現。站在意識的角度看一切,我們從來沒有遠離過意識,它無處不在,亙古彌新。

站在永恆的觀點,發生在生命裡的一切,都是要讓我們憶起並理解自己其實是涵攝整個宇宙的意識生命。如果我們接受了這一前提,那麼會發現,生活裡看似無法超越的眾多痛苦和挑戰,都是可以化解的。帶著全新的生命展望,我們便會湧現勇氣和決心,活出嶄新的生命。擁抱這個永恆的觀點,我們心靈層次提升了,沉浸在充滿讚美、感恩和愛的人生。

最後,站在宇宙大海之中,我期待朋友們記得,內心徹底的改變,遠比你我想像的更容易。而內心的徹底改變,能讓我們在人生的舞台上,盡情演出,認真學習,體現生命美好藍圖的每個當下,我與你同在!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