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多數人忘了榮耀大地…

元氣周報

楊定一/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楊定一/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元氣周報/楊定一】

自然界中,動物、植物、礦物三者相依而存,就像我們的身心靈一樣相互輝映。而身心靈原本就是一體,任何一環的改變都會影響整體的和諧。世界各地的古老醫學都十分重視身、心、靈的整體治療,也強調人與環境整體和諧的觀念。認為人體是天地整體恆常的完美設計之一,大自然孕育了我們的一切,我們的身、心、靈都應依循大自然的律法與秩序法則而運作,不論是生理或心理上的需求,都能在自然中得到解答。

人類需要依靠水、空氣、土地而生存,但隨著這些元素日漸失去平衡,所有植物和動物界的健康也遭受威脅。我們已經不可能用一個失衡的物質來滋養我們的生命,因此,唯有大地健康了,我們的生命才得以延續並且活出健康。

現今我們所處的這個世代,很可能是人類歷史中與大地最失聯的世代。大多數人都忘了如何榮耀大地。我們經常尋求各種向上提升的體驗,追求能擴張體悟的不同意識狀態,而這個過程通常只讓我們向上看。換句話說,我們向著更高的另類體驗層次,尋求形而上存在問題的解答。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很容易讓自己忘記人類與大地緊密的關係。

我們與水、土壤、岩石、森林、空氣失去了連結,也與組成我們的天然元素失去了連結。不再與大地「接線」結果,讓人類忽略了一切生存要素,許多現有的疾病也就是這麼產生的。

不與大地接線,將使人類失去成長與昇華的基礎!我們的生命勢必無法獲得平衡與和諧。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我們無法看清現實生活的面貌,所以利用各式各樣刺激的另類意識狀態,包括利用影音刺激、美食、歌唱、跳舞、談話等等,來反應我們對現實的逃避或抗拒。

因此,與大地接線似乎成為現代人回到平衡點首要任務。我們不能再置身於大地之外,我們原本就是大地的一部份。全然的敞開心胸,以全心的感激迎接美好的大地體驗,我們將會重新與周遭萬事萬物融為一體,進入完整且完美的真實世界,同時我們也將會頓悟到每個人都是神聖個體。

許多靜坐課程教導人們尋求更高層次的另類意識狀態,但是我們認為最好的靜坐體驗是「與大地接線」,這是隨時可以進行的活動。榮耀地、水、火、風,這些大地的基本元素,同時也榮耀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形態,包括動物、植物、礦物。經由靜心冥想,我們表達對構成大地之母的所有天然元素衷心感念的同時,我們的生命波動就能與大地完全同步共振,並與萬物同一體!此刻,我們的生命已獲得了轉化。

人類如果沒有與萬物同一體的體悟,也就無法維持個人的健康。因此,唯有個人與大地身心靈的同步淨化,才能讓神聖的生命能量,自由自在貫注大地所有生命形式,並且允許每個個體發揮其最高的存在境界。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回到原本的優雅從容狀態,而我們所生活的這裡,就是人間天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