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細胞健康 人才健康

元氣周報

楊定一/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楊定一/長庚生技公司董事長、長庚大學、長庚技術學院、明志科技大學三校董事長。

【元氣周報/楊定一】

細胞是人體組成最小單位,人若要健康,首先要確保所有細胞都健康。而人體內的細胞數目高達30兆以上,要如何能讓每個細胞都健康,的確需要非常小心與努力,來維持每個細胞從內到外的平衡;包括營養的攝取、廢物的排除、適量的代謝產物,以及圍繞在細胞周圍液體的穩定等。當細胞到人體整體,都有獨特的平衡狀態,這也就是重拾健康的關鍵。

1912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亞力士‧卡瑞(Dr. Alexis Carrell)在洛克菲勒醫學研究所時,成功的將雞胚心臟組織細胞在體外保存了29年!後來因為助理一時疏忽,忘記更換細胞培養基而造成細胞死去。卡瑞博士說:「細胞可以不死!細胞之所以死亡,是因為細胞賴以生長的液體老化了。定期更新培養液,細胞能得到新的養分,生命便得以延續。」同樣地,人體內的細胞也是一樣,如果能得到適當的養分和照料,所有的細胞都應該能長期健康的存活著。這就是「細胞健康理論」的基礎。

要維持細胞的健康,我們必須要先了解以下幾點關於細胞生存要點:

1.有益於細胞的環境

細胞應在各種化學與物理條件都控制良好適當的環境生長。包括好水、礦物質及維生素供應足夠且均衡、環境的酸鹼比例正確等。細胞內的水必須是結構良好,真正的活水,和一般的水相比,其水分子團的大小結構、張力、稠度、黏滯度、波動、催化性質都截然不同。

2.有益於細胞的食物

健康細胞,需要正確的食物,而這些食物必須易於被人體同化,才能為細胞所利用。一般來說,生長自天然且富含完整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生鮮蔬果,是細胞最能夠利用的養分。

3.有益於細胞的運動

細胞所處的環境周圍液體必須經常流動,才能使細胞保持健康,因為細胞周圍營養液流動順暢,才能確保氧氣供應充足,並使營養的攝入與排出維持在適當的平衡點上。

4.有益於細胞的防護

除了靠健康的免疫系統保護細胞免於傷害外,來自天然食材的完整營養素,是最佳抗氧化劑和免疫提升劑,能保護細胞免於氧化傷害。

5.有益於細胞的態度

正面的意念會直接影響身體各個層面,尤其是對於細胞的影響更是直接。現今我們已清楚的知道,笑聲和愉悅等正向情緒,能增進全面的細胞活性;而哀傷和沮喪等負向情緒,則會抑制免疫系統和細胞功能。

總而言之,唯有隨時關照細胞的健康,我們才能夠重拾身心整體的健康。應用於現實的生活中,就是力行各種有益身心的正確行為,學習過平衡生活、保留生命能量、採取返老還童和無束縛的生活,並且學習與自然環境和周遭人事物保持友善關係,最後我們必須將整個身心奉獻出來,對自己的健康負起完全的責任,時時刻刻以覺醒的方式,在生活中實現你對自己改變的承諾。

礦物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