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鄒頡龍

鄒頡龍/從日劇「月薪嬌妻」 談促進性功能的天然成分

鄒頡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婦女泌尿科主任


圖/shutterstock

「你都幾歲了,為什麼不結婚呢?」過了一個年齡,朋友問、鄰居問;更難熬的是,逢年過節,爸爸媽媽叔叔阿姨都追著問。難道,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不過,對象在哪裡?結婚、生兒育女,那麼高的房價如何負擔?龐大的教育費用呢?想到這裡,對婚姻的憧憬變成巨大的壓力…

《月薪嬌妻》(原名: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是2016年由人氣女星新垣結衣主演的轟動日劇。敘述大學畢業的女主角職場接連碰壁,為男工程師擔任家事幫傭。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雖互有好感,然而「純草食」的宅男對於男女情愛一竅不通,對婚姻家庭更敬而遠之。兩人決定「契約結婚」,雖有婚姻之名,卻無肌膚之親,尷尬、有趣的劇情就此展開。

雖「號稱」夫妻,兩人卻「相敬如賓」。新婚之旅,熱心的同事在男主角的行李塞一瓶畫著「蛇頭」增進性能力的飲料。男主角發現了大吃一驚,卻還是被女孩發現了這瓶飲料,登時臉紅心跳,心想:難道…男人「坐懷不亂」,是因為他有「性功能障礙」?劇中出現「蛇頭」標記是什麼飲料?能有效促進男性性功能嗎?

數千年以來,人們一直在尋找並使用天然的植物來增進性功能。在古羅馬、埃及、印度、中國,都有相關記載。這些草藥確實有神奇的效果?還是心理安慰劑?

2014年,加拿大學者A.J. Bella等人發表相關論文,以下就這篇研究提到效果較為明確者做介紹:

育亨賓(yohimbe):由產自非洲的育亨賓樹皮(yohimbe bark)提煉,用來促進男性性功能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主要作用是α2-腎上腺素受體的阻斷劑(alpha-2-adrenoreceptor blocker)。「育亨賓」效果約34%到73%。2002年發表在「歐洲泌尿科期刊」的研究指出:「育亨賓」加上L-精胺酸(L-Arginine)合併使用,會有更好的效果。可能的副作用包括高血壓、焦慮,還有心悸。

人參(Ginseng):對華人來說是耳熟能詳。韓國產人參分為三種:新鮮人參(生長小於4年),白人參(4-6年)以及紅人參(6年)。其中的紅人參較常用於改善性功能。一項回顧性研究認為:人參對改善性功能有正面幫助。不過2013年的一篇論文指出:人參可以當作輔助治療,但是不認為可以當作一個獨立治療男性性能障礙的藥物。

瑪卡(西班牙語:Maca, Lepidium meyenii):由原產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植物根部提煉出來,是網路上最常被提到促進性功能的天然植物,功效被許多動物實驗所支持,但是在六個臨床實驗中,正反的意見都有,並不能得到一致的看法。

綜合以上文獻,作者認為:許多草藥確實有改善性功能的潛力,但療效仍待大規模人體實驗以證實效果。長期服用的安全性有待確認,使用仍需要小心

《月薪嬌妻》有浪漫的劇情,清純美麗的女主角,片尾生動討喜的「戀舞」更是膾炙人口,成為許多婚禮上新郎新娘戀情的宣誓。片中男女主角最後終於相戀,攜手共度人生。或許,結婚並不像童話故事中:「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麼簡單,但是同心建立幸福的婚姻,給子女充滿笑聲的家,是值得每個人用一輩子去經營的。請打開Youtube,在男主角星野源唱紅的主題曲「戀」的歌聲中,給伴侶一個溫馨的擁抱吧!

(感謝日本沖繩縣立中部病院泌尿科八木橋祐亮醫師資料提供。有關「促進性功能的天然成分」進一步資訊,請見作者Facebook粉絲團:https://m.facebook.com/ericchou66/

性功能障礙 鄒頡龍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