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打手槍打到射出血,出大事了?手槍打太多會怎樣?中西醫告訴你!


圖片來源/Unsplash

常常聽到有人分享自己去看中醫,都怕被發現自己昨天有做什麼事,根據脈象是真的可能發現的喔!很神秘吧!

怎樣叫做打太多呢?

其實每個人體質不同,標準也不相同。

柴胡特地去採訪了泌尿科的專家—鳥醫師

來看看他怎麼說吧!

西醫觀點

鳥醫師:目前沒有研究可以佐證最佳的射精頻率是多少,也不認為打手槍和性行為的射精有任何不同。但研究認為性興奮和射精過程中,大腦會產生多巴胺(Dopamine)和催產素(Oxtyocin)。這兩種腦內激素都可以舒緩壓力、讓人感到愉悅與產生正面的情緒同時增進工作效率。所以說射精對於情緒和壓力的調節是有正面作用的。

<br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中醫觀點

柴胡:在中醫的觀點,有名的醫家孫思邈就曾說過,抑制性需求是違反養生的道理!所以有發洩是好事,但也要有所節制才行。他認為「年二十者,四日一泄;年三十者,八日一泄,年四十者,十六日一泄;年五十者,二十日一泄;年六十者,閉精勿泄。」但現代人常熬夜、作息不正常,這樣的生活習慣已經成為了健康的最大殺手!這些現象也會讓中醫說你腎虛了!所以還是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狀況及現象來判斷喔!

<br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

西醫觀點

西醫代表—鳥醫師表示:「同樣的西醫不認為手槍打太多會造成任何長久的問題,當然我自己臨床經驗是有人因此而射出血來。通常這樣血精的問題都是攝護腺粘膜破損所造成的出血,其實只要停止射精一個月左右就會自然恢復了。此外我也常常在門診被問到精蟲是否有射完的一天?其實人的睪丸一秒鐘可以產生1500隻精子,所以一天就可以產生五千四百萬隻精蟲,正常人是不可能全部都清光的。反面來說,如果久沒有射精的話這些精蟲會被睪丸吸收再做新的喔。」

<br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中醫觀點:

中醫代表—柴胡表示:以中醫的角度而言,射精太多就是所謂的縱慾過度,可能會有以下幾種徵兆

1.腰痠 2. 疲勞 3.記憶變差

因為射「精」的精,在中醫而言是和骨髓、腦髓相通的腎所收藏起來為了繁衍後代而留下的精華,如果過度耗損,會使腎氣虛而容易腰痠,腎精虧虛導致精神記憶變差。所以如果出現這幾個現象,代表你真的該讓子弟兵們休養生息啦!

其實中西醫乍看之下理論可能有所不同,但總結的觀念還是一樣的:適量即可!以自己舒服的方式量力而為,追求的是品質而不是次數,若真的因為壓力而表現不好,可以適度的用運動機就醫來幫助自己的表現哦!

<br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圖片來源/柴胡提供

中醫 射精 西醫 壓力 精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