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陰莖持續堅挺成災難 不光是男人…女人也會異常勃起?

照護線上

陰莖持續勃起也會成為困擾。
陰莖持續勃起也會成為困擾。
圖╱123RF

「王先生,深呼吸,這針會比較痛喔。」蘇醫師左手握住患者的陰莖,右手拿著針筒,針筒上裝的是大號針頭。

「好,沒關係……」躺在推床上的王先生早已痛得發抖,額頭上冷汗直流,兩隻手抓住床欄。當蘇醫師將針頭扎入陰莖時,咬緊牙根的王先生發出痛苦的呻吟。

緩緩回抽,又黑又稠的血液湧入針筒裡,見到腫脹的陰莖逐漸垂軟消退,順利拯救垂死陰莖的蘇醫師不禁露出滿意的笑容。

男人的陰莖是個設計巧妙的器官,需要的時候大量血液會注滿海綿體,使陰莖變長變硬,好把精子送入生殖道深處以利受精;不需要的時候,它會恢復又軟又小的原狀,方便收納且不會妨礙日常活動。但是這個巧妙的機制偶爾會失靈,使男人出現「陰莖異常勃起」的狀況,即在沒有任何性刺激的狀態下,陰莖依舊硬挺。對男人來說,這是災難性的急症,因為勃起的陰莖其實是處在缺氧狀態,時間一久組織會產生劇痛,而鬱積的血液將凝成血塊,造成進一步的栓塞,整根陰莖可能變成壞疽,徹底報銷。

「看起來好痛喔。」頭一次見識搶救陰莖的過程,護理師若琳吁了口氣道:「幸好女人沒有這種麻煩。」

蘇醫師搖搖頭道:「女人也會的。」

「真的?」若琳瞪大眼睛。

「嗯,男人的陰莖與女人的陰蒂是『同源器官』,裡頭皆有海綿體,能夠充血變硬,所以女人也會出現異常勃起的狀況。」有些患者是在服用藥物後發作,例如甲型交感神經接受體阻斷劑或某些抗憂鬱劑,有些是因為惡性腫瘤,不過也有患者沒有特殊疾病、沒有使用任何藥物,偏偏陰蒂卻持續勃起。

「那會……有什麼症狀?」若琳問。

「無論男女,勃起太久都會非常難受。當陰蒂又腫又痛,患者可能痛到不能走路。」蘇醫師道:「然而,陰蒂異常勃起的患者通常會較晚就醫,有人甚至拖上好幾天。」

「這樣啊……」

見若琳蹙起眉頭,臉上似乎有點兒憂慮,蘇醫師微微一笑道:「安啦,陰蒂異常勃起超罕見。而且女人比男人幸運,陰蒂異常勃起較不會演進到組織壞死,大多靠藥物就能成功治療,不太需要動用手術,日後性功能幾乎不受影響,真的不用擔心啦。」

原文:當勃起成為災難

搜尋附近的診所:泌尿科

免費註冊,掛號、領藥超方便!

陰莖 勃起 陰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