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五種食物 幫助男性對抗攝護腺肥大

台灣好食材

攝取含鋅食物可預防攝護腺病變。
攝取含鋅食物可預防攝護腺病變。
圖/台灣好食材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大多數男性到五十歲左右,攝護腺組織就開始增生。根據統計,男人五十歲時即有半數會有攝護腺肥大症狀,七十歲時罹患比率高達近八成!吃什麼可以預防?少吃什麼可以避免?全都告訴你。

.飲食避免利尿、辛辣食物

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兆畬表示,引起攝護腺肥大原因很多,但有研究指出,愛吃肉或習慣攝取高脂食物的群族,尤其是肥胖者,罹患攝護腺肥大與攝護癌的比率,都比一般同年齡的人來得高。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為預防攝護腺肥大或攝護腺癌的保健之道。根據統計,七成五的攝護腺癌可經由改變飲食及生活方式加以預防。除了維持正常作息、適度有氧運動、維持理想體重,「慢性攝護腺炎」患者,應避免食用含有利尿作用或影響前列腺分泌的辛辣食物及飲料,如酒精、濃茶、沙茶、芥茉、辣椒、咖啡、可可、可樂等。

.五類食物抗攝護腺病變

至於男性抗攝護腺病變,需要那些營養素,吃哪些食材最好?許兆畬醫師強調,應多攝取的五類食物,包括:

一、纖維類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全榖類食物(如糙米飯、蕃薯、燕麥、山藥等)。

二、含鋅食物,包括南瓜子(特別是萃取出的南瓜子油),還有其他如牡蠣、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三、含茄紅素食物,包括蕃茄及蕃茄製品、紅色西瓜、葡萄柚、木瓜、紅柿、葡萄、櫻桃、紅甜椒、芭樂等。

四、含硒食物,包括啤酒酵母粉、大蒜、洋蔥、鮪魚、綠花椰菜、小麥胚芽、芝麻、海藻、香菇等。

五、含異黃酮和黃酮類食物,包括黃豆、黃豆製品及豆漿,可抑制男性荷爾蒙對攝護腺細胞的刺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炎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