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研究:男看色情圖 記性易卡卡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些人會發現,自己看過色情圖片、色情照片之後,往往很難記得其中內容。德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看色情圖片可能會干擾短期記憶,因而造成這種現象。

這是首次研究分析色情圖片對「工作記憶」的影響。研究人員分析,大腦必須運用工作記憶將資訊留住,而一個人得靠這些資訊才能做事、完成重要任務。像做決定、推理、解決問題時,就要仰賴工作記憶能力。

共有二十八名男性參與實驗計畫,這些人平均年齡為二十六歲,都是異性戀者。研究人員請他們觀看一些電腦圖片,有些是色情圖片,有些則非關色情。與色情無關的照片內容包括有人在大笑、有人在做運動,或者有人手持武器。

研究人員先讓這些人看四張照片,然後拿多張照片測試,請參與研究者看到曾看過的圖片時,要按下「是」的按鈕,若沒看過這些照片,則要按下「不是」按鈕。看看他們是否記得自己曾看過哪些照片。

研究人員發現,參與研究的人比較無法記得自己曾看過色情圖片,看色情圖片時,只有百分之六十七時間答對重複出現照片,出現非色情照片的時候,答對時間達百分之八十。

有些男人承認看到色情圖片時會有性衝動,也會特別想要手淫,雖然如此,當需要回憶這些色情照片時,還是不太記得自己到底看過什麼照片。

研究人員指出,性衝動、性欲出現的時候往往會干擾工作記憶,使得短期記憶受到影響。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些人沉溺於網路色情圖片時會忘記睡覺、忘記自己還與別人有約,甚至會忽略另一半,或影響工作表現。研究成果已發表於「性學研究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