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葉酸好處多 有助男性生殖健康?

【文/摘自《老天決定我愛你》/薛文‧莫艾倫著/晨星出版】

哪些外觀特質會讓人們感到賞心悅目、性感誘人,確實存在著一些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這套廣泛適用的標準就是那些老套的形容詞──高大威猛、皮膚黝黑,以及英俊瀟灑。

跨越不同文化與居住的大陸,為數眾多的女性都容易被群體中皮膚較黑的男性所吸引。這種傾向的背後其實有著一個非常合理的原因──這種外型男性的精子通常比較健康。

葉酸,又稱為維生素B9,是葉菜類的蔬菜中(如菠菜)含有的一種關鍵營養成分。事實上,它的英文名字就是由拉丁文的葉子命名而來。人體在製作新的健全細胞的過程裡,葉酸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人體在需要快速細胞生長的期間(例如懷孕期),葉酸會變得特別重要。這也是為什麼醫生多半會建議正在嘗試懷孕的女性(甚至早在懷孕前一年),將葉酸納入產前的維他命補充品內,以預防嬰兒出現神經管缺陷(例如脊柱分裂等缺陷)。

一篇於二○○八年,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團隊發表在《人類生殖》期刊的近期論文主張,葉酸對於男性生殖健康也具有顯著的助益。男性體內葉酸含量較高者,他擁有健康的精子比例也較多。

一名中等的健康男性,每次射精的精液中,最多有百分之四的精子的染色體數目不正常,這種現象稱為染色體數目異常。若精液中發生染色體數目異常的精子比例過高,就會影響男性的生育力。目前已被證實染色體數目異常與流產、先天性缺陷,還有遺傳性疾病(如唐氏症)有關。柏克萊大學的這份研究顯示,那些攝取了大量葉酸的男性(不管是經由個人飲食、維他命補充品或是雙管齊下),比起體內葉酸含量最低的男性,精子出現染色體數目異常的比例較低。兩者精子的染色體數目異常的發生率,最多可差達百分之三十。

若你衡量一個正常成年男性的身體,每天大約生產猶如天文數字般的一億多隻精子,那麼每天吃一粒維他命來增進細胞生殖的健全度,絕對是值得養成的健康習慣。

以上的說明,到底和高大、黝黑和英俊的外表會引起女性遐想,有什麼關係呢?由於紫外線會破壞細胞內的葉酸,而黝黑的皮膚能保護細胞內的葉酸不被紫外線破壞。深沉的皮膚顏色是由稱為黑色素細胞的色素細胞組成。黑色素細胞負責製造不同種類和數量的黑色素(這是一種天然形成的色素,能夠吸收紫外線輻射,同時釋放出熱量),保護人體不受到紫外線帶來的傷害。因此,男性的皮膚愈黑,代表他愈不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影響,這也暗示了他體內葉酸被破壞的程度愈少,他的精子因此可能也愈健康。

高大、黝黑、英俊,而且隨時可以生育,當然顯得性感迷人。

★十色客facebook 連結:http://www.facebook.com/pages/shi-se-ke/210378971026

葉酸 精子 染色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