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狂歡後蛋蛋腫… 得了睪丸炎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一夜狂歡的代價是「蛋蛋」受罪。

25歲工程師單身多金,上周與女網友「狂歡」整夜,隔天起床「下半身」隱隱作痛,右側「蛋蛋」腫起來,撐到下班後腫得宛如「壘球」,他熬到同事都下班,才偷偷摸摸跑去掛急診。

署立台中醫院急診室醫師韓晶說,患者「兩腳開開」走進診間,檢查發現,右側副睪腫起來,但沒有外傷、瘀青,也沒發生精索扭轉,他詢問「最近有無異狀」,患者坦承與首次見面的女網友發生性行為,診斷為睪丸、副睪丸炎。

另外,一名17歲高中生凌晨掛急診,左側睪丸紅腫疼痛,他告訴醫師,2、3天前女友替他口交,後來下半身就「怪怪的」,「蛋蛋」越來越腫,他嚇壞了趕緊就醫,擔心問:「會不會出問題?」

韓晶說,睪丸、副睪丸炎通常透過尿路感染大腸桿菌,引起睪丸、副睪丸發炎,通常會造成生殖器紅腫熱痛,主要症狀是陰囊腫脹,通常以抗生素治療,但嚴重會影響生育。

韓晶強調,女性尿道短,平均只有4公分,容易產生尿路感染,但男性尿道約有13公分,較不易感染,通常是個人衛生不佳或不潔性行為造成。

睪丸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