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18歲的煩惱…起床沒升旗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起杰】

問:我是18歲的高中男生,最近陰莖勃起,沒有以前來得硬,也沒有晨勃,這情況已持續兩周,請問我年紀還小,為何會有這種狀況,有可能恢復嗎?需要看醫師嗎?如果要就醫,應該找西醫還是中醫?謝謝。(台北、18歲、學生)

答:18歲的男生正值血氣方剛,男性荷爾蒙分泌旺盛,不管從理論或實際上,都應該會有晨間勃起,平均每周七天至少會有四天以上會晨勃,這樣才是正常現象。

高中生已經兩三周沒有晨勃,確實有些怪怪的,加上自覺陰莖勃起時的硬度,沒有以前的硬,應該就醫,接受醫師的診治,看看問題出在哪。

之所以會晨間勃起,是因為早上沒有排尿,膀胱裡面累積許多尿液,以致壓迫到陰莖的靜脈與動脈,造成了勃起現象。年紀大了,血管反應較差,晨勃次數就會減少,但年輕男性應該每天早上都會升旗。

至於陰莖硬度則與男性荷爾蒙的分泌有關。男性荷爾蒙在15至30歲之間,分泌最為旺盛,到了40歲以上,就逐漸不足,因此,中老年人男子經常硬度不夠,但年輕人理當不會有硬度問題。

一般來說,年輕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關連性較低,大部分都是抽菸、酗酒,或是課業工作壓力太大有關。建議如果有抽菸習慣,就應該先戒菸。

另外,常有網友認為過度自慰,手淫頻率太高,就可能導致不舉,或是早洩。這觀念並非正確,因為勃起功能障礙與自慰次數無關,青少年不用擔心。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糖尿病 高血壓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