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陰莖長黑痣 要找皮膚科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

問:我已經割了包皮,不過,陰莖上側中間及右側中間,各長出了一顆黑痣,大小約如米粒般。龜頭前端上側左邊到中間,則有好幾顆淡斑,這到底是什麼?該不該切除呢?請給建議,謝謝!(台北、lung)

答:陰莖長出黑痣,除了不好看之外,還會讓人擔心,這會不會是皮膚癌?請該名讀者好好回想,陰莖上的兩個黑痣是什麼開始長出來的,如果從小就有,那就沒問題。要是割了包皮之後,才冒出來,這就有進一步檢查的必要。

一般來說,要想初步判斷陰莖上的黑痣是否正常,大概有幾個指標,首先是黑痣生長的速度,如果太快,連自己都能發覺異狀,就不太妙。另外,黑痣周邊如果呈現不規則形狀,與其他皮膚無法清楚界定,都需提高警覺。

如果黑痣經常出現輕微的潰爛或是脫皮,或是黑痣顏色產生變化,這也屬於不好的前兆,都應該尋求醫師的協助,透過切片來確定是否為皮膚癌。

至於龜頭上的淡斑,則屬於正常現象,許多男生都是如此,那是因為黑色素的沈澱,不用太在意。有些人的龜頭附近冠狀溝附近出現了幾顆形狀透明的小顆粒,這也是正常的。

雖然長出黑痣的部分是在陰莖,但建議該名讀者,應該至皮膚科求診,而不是泌尿科。由皮膚科醫師來分辨,或是進一步地做切片,才能確認黑痣是否有變病。要是心理總覺得怪怪的,最好找時間做檢查,以免自己嚇自己。

※延伸閱讀》
.那話兒長黑痣 是罹癌?
.蛋蛋黑痣不停長大 癌病變?
.小黑痣長大 竟是癌上身
.外陰癢、長黑痣 當心外陰癌
.除痣》哪種痣 不是好痣?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5/04 聯合晚報】

皮膚 陰莖 龜頭 包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