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你零「晨勃」? 抬不起頭恐是「它」害的

健康醫療網

醫師表示若抽血檢查確診睪固酮濃度不足,則可考慮補充治療,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治療期間也要規律追蹤睪固酮的濃度,治療才能事半功倍。
醫師表示若抽血檢查確診睪固酮濃度不足,則可考慮補充治療,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治療期間也要規律追蹤睪固酮的濃度,治療才能事半功倍。

一名70歲的王姓老兵,有規律運動習慣,身體一向健朗,也沒有慢性疾病的問題,但從半年前開始覺得體力大不如前,總是提不起勁、出現晨勃障礙,明顯性功能減退,於是趕緊至泌尿科就診。

經抽血檢驗後發現,王男血中睪固酮嚴重不足,濃度低於正常值,確診為「睪固酮低下症」,醫師建議給予補充「凝膠塗抹治療」,塗抹一個月後不僅恢復晨間升旗,也重拾自信活力,就像是抓住青春的尾巴,對治療十分滿意。

「晨勃」和性慾是男人健康的兩大指標! 

收治上述案例的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陳煜主任指出,隨著年齡增長,男性分泌睪固酮的能力會逐步減弱,男性荷爾蒙下降即是「睪固酮不足」,會造成性慾降低、產生勃起功能障礙、晨間勃起次數減少、陰莖硬度改變、精神不濟、體能變差、失眠等症狀。若長期睪固酮不足,更易增加代謝症候群、骨質疏鬆、大腦功能退化、腹部肥胖、心血管疾病、憂鬱等多重健康風險。

外食+生活習慣差 勃起功能障礙「年輕化」

陳煜主任補充說明,勃起功能障礙是泌尿科門診常見的問題,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50~59歲約有5成患者有勃起障礙,60~69歲約6成,70歲以上則有7成;現代人長期外食及生活習慣改變,不少年輕男生因為血糖、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等數值偏高,加上肥胖導致身體提早老化, 造成不少40歲以下的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就診人數也有增加的趨勢。

透過抽血檢查確診 及早對症下藥治療

陳煜主任表示,由於睡眠不足、抽菸酗酒、工作壓力大都可能造成勃起功能障礙,所以建議性功能障礙的患者先調整生活作息,如戒菸、多運動、少熬夜等,若過一段時間狀況未改善,應趕緊就醫檢查,切記不可自己胡亂用藥。若抽血檢查確診睪固酮濃度不足,則可考慮補充治療,請務必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治療期間也要規律追蹤睪固酮的濃度,治療才能事半功倍。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勃起功能障礙 睪固酮 性功能障礙 代謝症候群 勃起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