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鰻魚好好吃 中醫:還有這功效

令人食指大動的鰻魚飯。圖/報系資料照
令人食指大動的鰻魚飯。圖/報系資料照

許多人相信食補可以壯陽。開業中醫師陳潮宗說,許多食物都可讓男性威風凜凜,像是烤得香噴噴的鰻魚不只令人食指大動,在中醫食補中,還被視為壯陽聖品;由於鰻魚富含蛋白質,熟食可以益氣血、補虛損,有強精效果。

除了鰻魚之外,生蠔、蚵仔富含礦物質「鋅」,可幫助合成男性荷爾蒙,維持攝護腺正常運作,而別名「起陽草」的韭菜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有溫補肝腎,助陽固精作用。此外,山藥能滋腎益胃、補脾健肺,治腎氣虧損所致的遺精、陽痿等症。

除了靠食補之外,也有不少男性靠著針灸找回雄風。陳潮宗說,門診曾有男性求醫欲壯陽,主要可針對「三皇穴」,也就是「陰陵泉」(天皇)、地機(地皇)、三陰交(人皇)等穴道進行針灸,通常幾個療程之後就有明顯效果。

鰻魚 壯陽 蛋白質 男性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