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竟是糖尿病前兆

台灣40歲以上男子勃起障礙發生率約25%,也就是4人中就有1人。
台灣40歲以上男子勃起障礙發生率約25%,也就是4人中就有1人。
圖/shutterstock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說,一名年約45歲的肥胖男性,1年多前出現勃起功能困難,因不好意思就診,自行購買壯陽藥物,但效果越來越差,鼓起勇氣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是罹患了糖尿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王舜禾解釋,「勃起功能障礙」是指男性無法產生或維持足夠的陰莖勃起,以達到滿意的性行為。嚴重程度從輕微症狀到海綿體幾乎沒有硬度,都屬勃起功能障礙。

王舜禾表示,在尚未被診斷的男性糖尿病患者,約有20%第一個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勃起功能障礙;在台灣地區,約有45%的男性糖尿病患者有勃起功能問題。

王舜禾說,許多病人因不好意思就診,沒有經過醫師處方籤,自行在坊間購買壯陽藥或一些土方,可能吃到假藥或吃出身體問題,也可能延誤了真正需要治療或預防的病情。

另外,根據研究資料,糖尿病病人只有56%使用威而鋼會有效,所以就算自行私下買到「真藥」,仍可能沒有效果,因此及早就醫是較好的選擇。

王舜禾指出,該名罹患糖尿病而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45歲男子,經過生活型態調整、減重及血糖等危險因子的控制後,在性生活方面雖然偶爾仍需威而鋼幫助,但已自述「明顯恢復信心」。

他說,糖尿病男性患者經過治療、生活型態矯正與減重後,可以改善勃起功能;反之,若有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三高」,卻不接受治療,那可能最後真的會造成遺憾。

勃起功能障礙 糖尿病 壯陽藥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