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一點靈

您家的保鮮盒真正保「鮮」嗎?

【聯合線上企劃╱大侑健康】

「保鮮盒」顧名思義就是保持食品新鮮,防止變質的一種儲存容器。因此挑選保鮮盒時,就應該以此為主要評選標準,而不是讓例如電鍋、烤箱烹飪等的其他附加功能喧賓奪主,忽略保鮮盒最基本應該具備的功能。

保鮮盒就是要保「鮮」


保鮮盒維持食品新鮮最主要的原理就是密閉設計,密閉效果越好,就越能隔絕食物與空氣的接觸,減緩氧化的程度及水分的流失。

一般市售的保鮮盒多數採用「非固定式矽膠密封條」的設計,利用矽膠條的彈性,透過壓擠,讓盒蓋與盒身能緊密結合。但也由於矽膠條的彈力伸縮特性,容易讓清潔劑或食物殘渣殘留在密封條的孔隙中,導致細菌孳生,甚至發霉變黑。這樣的保鮮盒即使能夠直接進電鍋蒸煮或烤箱烹飪,您還能吃的健康、安心嗎?

德國專利設計 解決矽膠條發霉變黑的困擾


國外目前最新的保鮮技術,是專門針對傳統保鮮盒矽膠條設計的缺點,研發改良而成。此項專利設計還榮獲2011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密封圈採用與盒蓋一體成型,雙料射出的最新技術。盒蓋與密封條間完全無縫隙,不會藏污納垢、發霉變黑;並免去必須定期取下清洗的麻煩。也不會產生矽膠條變形、斷裂無法更換,必須重新買一個保鮮盒的問題。

而且密封圈材質捨棄傳統的矽膠材質,改用連外科手術都適用、不易吸附異味的新式專利材質THERMOLASTR K TPE樹脂,讓保鮮盒真正發揮保「鮮」的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