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漸凍音樂家贈琴 這次當聽眾

圖為彭怡文(右)和漸凍人協會前理事長劉學慧。
<div align="left">圖/許大承 提供</div>
圖為彭怡文(右)和漸凍人協會前理事長劉學慧。 圖/許大承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七樓祈翔病房區,昨天傳出優美悅耳的鋼琴聲,讓旁邊安靜的漸凍人病房內滿是流動的音符,可惜的是,鋼琴的主人卻只能當聽眾了。

曾到維也納留學的鋼琴家彭怡文,六年前因為罹患漸凍症,住進市立聯醫忠孝院區的七樓祈翔病房區的漸凍人病房。

她前年將陪伴她多年、最心愛的鋼琴捐出來。忠孝院區自從有了這台鋼琴後,每年都會和漸凍人協會至少舉辦一次音樂會。彭怡文過去也一定會準時參加,昨天下午身體不舒服,她只好躺在病床上當聽眾。

彭怡文的病房距離擺放鋼琴的空間僅一牆之隔,還是可以完整聽完音樂會,表演者的神情,就有勞她的丈夫許大承,用攝影機錄下再放映給她看。

昨天這場音樂會上,演出者有北藝大音樂系主任蘇顯達,以及該系上的老師鄧吉龍、簡美玲、蔡佳憓、鄭琪樺等人。

他們不收任何酬勞地盛裝出席,透過小提琴、鋼琴伴奏,並演唱拉威爾「小奏鳴曲」、台灣民謠「四季紅」、孟德爾頌「春之歌」等。過程中,音樂會常客的蘇顯達,賣力地拉著小提琴,音樂會最後還帶來怡文最愛的蕭邦「小夜曲」。

許大承說,彭怡文會透過眼控電腦,來寫回憶錄。目前她已完成「無言的天空」、「浩瀚的大海」、「遼闊的草原」等三本書,往作家之路前進。

漸凍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