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看3D電影影響視力 電影院要加警語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3D電影讓人身歷其境,卻也有人看了頭暈、想吐,幼童長期觀賞還可能影響視力發展。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日前行文電影院,播放普遍級3D影片時應在售票口張貼提醒告示,還要口頭提醒家長,隨時留意兒童不良反應。

日前有家長向本報投訴,國外專家警告,3D影像恐有礙小朋友視覺發展,電影院卻未加註警語,市府應正視。

觀傳局科長葉煥輝說,為避免兒童長期觀看3D影片影響視力發展,上周已行文北市35家電影院,希望採取必要措施,包括播放兒童觀賞的普遍級3D電影時,能在售票處張貼告示,「兒童長時間觀賞3D影片可能影響視覺發展,請家長審慎考慮是否購票觀賞」。

不過,葉煥輝也表示,觀傳局僅行文建議電影院,應盡告知義務,不具強制性,也不會開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主任蔡景耀說,3D影片是透過左右眼視差,讓大腦產生「錯覺」,形成立體感,使用的是高階視力;4到6歲幼童因值眼睛發育,較不適合長期觀看3D影片。

不只如此,蔡景耀說,10歲以下學齡兒童若正接受弱視治療,如遠視、斜視、散光或雙眼不等視等,因立體感較差,也不宜長期觀看。

蔡景耀說,幼童每天觀看3D影片總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最好每半小時休息5到10分鐘。一旦出現頭暈、想吐症狀就要停止觀看,找安靜處閉眼休息,或凝視遠處4到6公尺左右的靜物,讓睫狀肌放鬆,搭配眼眶、肩頸按摩等,也可緩解不適。

蔡景耀說,幼童若出現較嚴重頭暈、想吐症狀,建議就醫檢查,是否有遠視、散光等潛在視力問題。

視力 遠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