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勃起功能障礙者 八成三陰莖血管病變

【聯合線上企劃╱欣傳媒╱記者丁彥伶/台北報導】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醫師沈恆立針對近六百位患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進行陰莖超音波檢查的研究報告,發現有八成三合併陰莖血管病變,由於過去的研究就顯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五年內發生心臟病的機率較一般人高45%,十年更高達80%,提醒「不行」的男性要注意。

沈恆立表示,根據研究發現,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人,在5年內心臟病發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5%,若追蹤10年,心臟冠狀動脈產生疾病的比率,更高出80%,若追蹤到15年,勃起功能障礙增加心血管致命的危險程度,和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危險因子相當。

也因此,目前泌尿科界都建議,男性一旦確定有勃起功能障礙,最好到心臟科進行檢查,因為血管是全身性的,若陰莖血管發生病變,很可能其他部位的血管也有病變,若能及早正視勃起功能障礙,不僅有助重振雄風,更能預防其他慢性病繼續惡化。

沈恆立表示,勃起功能障礙的危險因子,包括年齡、糖尿病、高血壓、吸菸、二手菸、高血脂、肥胖…等,恰與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相符合。勃起是由流到海綿體的動脈血流所控制,因此勃起功能障礙的嚴重程度,和動脈粥狀硬化,動脈阻塞的程度具有關聯性。

患有勃起能障礙的人,除了建議要到心臟科篩檢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外,也要戒菸、減重、運動…等,改掉生活不良習慣。另外也要治療代謝問題,如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有時候勃起功能會發生障礙,就是因為這些病情,倘若控制好這些問題,勃起功能的問題甚至也可以一併解決。

勃起 血管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