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保護您和您家人的腦健康,不讓腦超齡

<div align="left">圖╱陳思怡提供</div>
圖╱陳思怡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陳思怡】

根據104市調中心所做的「2012年全台上班族腦年齡大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平均腦年齡為60.5歲,比實際年齡整整老了26.9歲!事實上,根據一項2008年英國研究發現腦從20歲就開始老化了…

你可曾想過自己的腦年齡和實際歲數差多少?如果發現自己總是忘東忘西,經常在找東西,無法專心做一件事,或思考越來越遲鈍,代表腦老化已找上你,該採取行動挽救腦健康!

家人與另一半的腦健康,關心了沒?

不要小看腦老化問題,腦在長期密集的工作後,會累積許多代謝廢物,使腦細胞快速死亡,且腦細胞死亡後就無法再生,因此腦老化不可逆!同時因為可用的能量不足,進而讓學習力、記憶力、專注力等「三力」全面下降,腦老化問題將提早浮現,生活和工作上也許因此而將受到影響。

很多人即使知道有腦老化現象,卻未必願意積極行動。104市調中心調查發現,已有6成5上班族自認有記憶力衰退的腦老化現象。女性對腦老化的關心程度高於男性,雖然8成的男性認為自己是高度使用腦的族群,卻只有6成3會注意腦老化問題,意即至少約2成男性沒有自覺到腦老化威脅,更別說有任何行動力;因此,除了要提醒男性們正視問題之外,也是家中重要支柱的女性,也須多注意自己並協助家人的腦力補充。

攝取「腦食物」,延緩腦老化新觀念

延緩腦老化最好的方式,就是延緩腦細胞的老化,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很大,確實遵行4大保健原則,才能降低腦老化帶來的威脅!1.每天睡眠至少6-8小時。2.養成運動習慣,遵守333運動原則(一周運動3次,一次30分鐘,心跳130以上)。3.紓解壓力,培養休閒活動。4.重視營養,攝取健腦食物。

含胜肽雞精,延緩腦老化

此外,建立「腦食物」的保健觀念也很重要,營養學博士許慈芳助理教授強調,維生素A、B、C、E(蔬菜、水果),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堅果類或深海魚類)、雞精中的小分子胜肽等營養素,這些「腦食物」對腦的保健具有一定的助益。另根據馬來西亞2008年一項發表於「醫藥與健康科學期刊」研究顯示,醫學院學生連續14天飲用雞精後,無論專注力以及記憶力,都得到明顯的提升。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