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冬進補最佳聖品,調養體質好時機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東方人愛進補,尤其是在氣溫屢創新低、身體新陳代謝趨緩的冬季,藉由冬令進補來調養身體、增強體力,幾乎是現代人必做。如何進補才能達到最佳強身效果,中醫師提醒,多數進補藥材都有其獨特藥性,食用之前一定要先確認自己體質屬性,以免進補不成反傷身。

【聯合線上企劃╱文/林品妍】

珍貴冬蟲夏草,適合各種體質

一般來說,藥材通常需要互相搭配輔助,讓整體藥效調和均衡,但冬蟲夏草功效廣泛,質純溫和,適合各種體質與年齡層,是唯一能同時平衡、調養陰陽的中藥,可說是全方位的進補藥材,因此素有補中之王的美名。從中醫觀點來看,冬蟲夏草入肺、腎二經,也就是對肺部功能有很好的保養效果,且能保養五臟六腑中最重要的臟器”腎”,增加新陳代謝,減少身體疲勞感。

地道藥材,來自青藏高原品質最好

冬蟲夏草的長成是來自於夏季時,幼蟲鑽入潮濕鬆軟的土層,菌絲體附著在幼蟲身上開始生長,到夏天時長出地面,外觀像是一根小草,故稱為冬蟲夏草,經過一整年的長成,所以具有陰陽調和的功能。冬蟲夏草對於生活環境條件要求苛刻,而青藏高原因生長環境得天獨厚,氣候和水質非常適合冬蟲夏草成長,出產的體積較大,蟲草多為完美的一比一比例。中醫特別重視「地道藥材」的說法,所以來自青藏高原的冬蟲夏草,被視為品質最好的選擇。建議最好使用整隻完整的冬蟲夏草,才能同時擁有蟲和草的好處,藥效發揮到最強

冬蟲夏草,冬補最佳選擇

在呼吸道疾病好發、容易感到氣虛疲勞的冬天或者季節轉換之際,民眾可以趁此調養身體,打好健康底子。中醫師表示,冬蟲夏草能夠補充元氣、滋肺益腎,幫助體弱容易受風寒,或是容易疲勞、抵抗力較差的人調整身體機能,且屬於溫性,適合各種體質,不用擔心體質不同而補錯身,堪稱全家人進補的最佳冬補藥材選擇。

冬蟲夏草 進補 中醫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