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喝蜆精前 留意保健成分標示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筱郁】

在台灣超時工作的職場環境,上班族熬夜加班應酬似乎早已司空見慣。根據政大民調中心調查發現,工時過長、睡眠過少都將導致GOT、GPT指數異常,也嚴重造成身體負擔。

護肝大作戰,營養專家表示消除疲勞不等於護肝,不是光吃維他命、機能飲料或補藥就能見效,選擇喝蜆精從「肝醣」著手才是聰明保健方法。一般來說,肝醣較難透過食物充足攝取,僅能在部份海鮮中微量取得,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分析報告顯示:水產以貝類肝醣含量最高,而蜆是貝類中肝醣含量最豐富的一種,也因此「蜆精」被視為護肝保健的最佳補品。

市售蜆精產品多,開瓶前閱讀包裝說明,才能避免誤喝標示不清、品質沒有保障的產品;也須注意保健功效相關成分「肝醣」、「總水解丙胺酸」及「甘胺酸」、「精胺酸」有無嚴謹的標示量測,檢視品質的指標越多,產品安全也越有保障。

若想知道您喝的蜆精品質與實際效用,則可多留意包裝說明上製造廠商的蜆商供應產地是否為無汙染的環境、「肝醣」含量是否足夠,選擇高肝醣含量的蜆精,保健功效才具有一定保障。白蘭氏國家級實驗室的蜆精專家指出,台灣東部天然湧源所產的黃金蜆品質較好,特別是花蓮較無汙染品質最優良。專家建議挑選國家食品認證的蜆精品牌,多注意製造日期、保存方式,配合正常飲食作息,才能滋養護肝,從內在照護好身體健康。

蜆精 肝醣 護肝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