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血脂100穩妥當

日行萬步 甩開惱人三高

【聯合線上企劃/聯合晚報/林進修/撰文】

《醫生這樣說》


日行萬步 甩開惱人三高

在所有運動中,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台北國泰醫院資深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認為,健走是對身體最好也最方便的運動,「每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簡文仁自己也是健走的愛好者,每天早上醒來,都會先到附近的山上走個六、七千步,回家後沖個澡,再神清氣爽地上班。就算在醫院工作,他也是不停走動,不讓自己停下來。他計算這一年來,每天平均走1萬7000步左右,早已超過每天萬步的標準。

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簡文仁的BMI(身體質量指數)保持在23上下;體脂率則維持在16左右,都在正常值內。

簡文仁表示,最近國內外有越來越多的大型研究顯示,健走有助於改善呼吸、消化、血液循環及神經功能。他雖不願標榜「健走治百病」,但實證醫療證實,健走確可讓人更健康。

他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個國人常見的新陳代謝症候群來說,只要養成天天健走的習慣,「三高」的檢驗值會降低,人也會變得更健康。

和其他運動相比,簡文仁認為健走最簡單,不受時空限制,隨時隨地都可走上一段。更重要的是,健走人人都會,不會因幾天不走就忘了怎麼走,簡單易行。

【2012-09-15/聯合晚報/B8版/愛健康】

健走 物理治療 運動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