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限水抗旱用電也得注意 5個小叮嚀保你安全

因應台中地區「供5停2」限水,台電台中區營業處今提出5個小叮嚀,提醒大家在限水期間的用電安全。記者黃寅/攝影
因應台中地區「供5停2」限水,台電台中區營業處今提出5個小叮嚀,提醒大家在限水期間的用電安全。記者黃寅/攝影

因應台中地區「供5停2」限水,台電台中區營業處今提出5個小叮嚀,提醒大家在限水期間的用電安全。並說,

這5個叮嚀分別是:

1、抽水馬達:建議抽水馬達在停水期間應關閉電源,以避免馬達空轉燒損。

2、電熱水器:家裡的電熱水器須注意儲熱桶水量及安全閥安裝情形,避免產生因安全閥故障導致空燒損壞;如發現水量不足,記得要將電熱水器電源關閉。

3、飲水機:家裡的自動補水冷熱水飲水機,須注意儲熱桶水量及安全裝置情形,避免產生因安全裝置故障,導致空燒損壞;停水期間如發現水量不足時,記得要將飲水機電源關閉。

4、空調系統:公司行號如使用空調系統須注意如冷卻水塔等冷卻系統的進水流量,若發現水量不足,無法供應空調系統冷卻使用時,應將空調系統電源關閉。

5、要等恢復正常供水時,才將上述電源重新啟動。

台中區處提醒所有民眾於限水期間注意家中電器的使用情形,若有無法確認如何操作之機械器具,最好先請教專業機電人員,以免觸電或因不了解設備裝置而弄巧成拙。

飲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