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薯條倒餐盤吃 速食店員工揭真相勸:最好不要

薯條最好還是放在盒內,不要倒在餐盤上,以免有衛生上的疑慮。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297168360294543&set=p.2297168360294543&type=3&theater" target="_blank">爆廢公社</a>
薯條最好還是放在盒內,不要倒在餐盤上,以免有衛生上的疑慮。圖/取自爆廢公社

許多人到速食店習慣將薯條都倒在餐盤上,除了比較方便吃之外,也可以跟別人一起分享。近期有速食店員工爆料,叫大家千萬不要將薯條倒在餐盤上,並不只是上面墊著紙張會沾到墨水,而是平常根本就不會洗餐盤。

根據「中國報」報導,有位曾在馬來西亞速食店打工過的網友爆料,表示過去他在上班時並不會特別去清洗餐盤,通常在營業期間只會用抹布沾上消毒水擦拭,並鋪上一張紙放在櫃檯給民眾使用,只有到店裡打烊後才會將餐盤拿出來洗,因此提醒大家最好還是將食物放在盒內,以免餐盤上的細菌沾到食物上,又吃進肚裡。

而有網友也補充就算餐盤鋪上紙張,仍不適合將食物放在上面,因為紙上有殘餘的化學墨水,食物沾上後也會被吃下肚。前員工們強調雖然店裡會盡力維持環境清潔,但有些事顧客最好還是不要做,以免有衛生上的疑慮。

對此,其他網友表示「所以要去外面吃東西就自己帶盤去,吃了自己再帶回去自己洗哈哈」、「如果放在室外有蒼蠅飛到盆上產卵的話,1~2天沒洗的話會有蟲」、「本來就是,只有做過餐飲業的人才懂。餐盤真的很髒,多細菌感染」、「請別認為餐盤紙是乾淨的,一樣不講油墨什麼的,你不會知道你的那張是朝上接灰塵,爬小強的」。

細菌感染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