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想塑化劑吃下肚 用這個洗手效果超好

陳碧憶也列出洗手6大步驟,「內」、「外」、「夾」,「弓」、「大」、「立」,且每次洗手最好達30秒以上。記者謝梅芬/攝影
陳碧憶也列出洗手6大步驟,「內」、「外」、「夾」,「弓」、「大」、「立」,且每次洗手最好達30秒以上。記者謝梅芬/攝影

不想塑化劑吃下肚,用肥皂洗手效果超好。<br />本報資料照片
不想塑化劑吃下肚,用肥皂洗手效果超好。
本報資料照片
高醫今天發表一份研究,發現肥皂洗手有助移除塑化劑暴露,高雄醫學大學環境醫學中心國際研究交流專員林碧憶說,塑化劑汙染食品與日用品事件再度警示出塑化劑暴露對人體的健康危害。高醫團隊規畫洗手試驗研究,用科學化的方式探討洗手對於移除手上塑化劑暴露的效率。結果顯示加洗肥皂,塑化劑移除效率可達95%以上;沒有肥皂僅9%。

陳碧憶說,洗手是簡單的衛生習慣,但在公共衛生與疾病預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在進食前洗手,可移除皮膚表面塑化劑濃度並降低食入體內的濃度。

高醫研究團隊利用兩種臨床試驗方式,一種是洗肥皂,另一種是用清水洗。結果顯示使用肥皂,移除效率可達95%以上;沒有使用肥皂僅有9%。本研究結果顯示使用不含塑化劑成分的肥皂,洗手表皮移除效率顯著高於清水洗手。

陳碧憶也列出洗手6大步驟,「內」、「外」、「夾」,「弓」、「大」、「立」,且每次洗手最好達30秒以上。她說,洗手是個簡單的疾病預防行為,過去對於洗手的推廣常限於預防傳染疾病。洗手除了可以預防流行性疾病的傳染,也可以有效的移除手中的化學物質。

洗手6大步驟。記者謝梅芬/攝影
洗手6大步驟。記者謝梅芬/攝影

編輯推薦

塑化劑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