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抗菌洗手乳 殺菌力與肥皂無異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抗菌洗手乳與一般肥皂的殺菌力並無顯著差別。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抗菌洗手乳與一般肥皂的殺菌力並無顯著差別。
資料照片

研究人員指出,抗菌洗手乳含列為可能有危險的化學物質,殺菌效果也未比普通肥皂好太多。

法新社報導,三氯沙(triclosan)是常見的抗菌洗手乳成分之一。不過研究指出,這種產品與抗菌性和荷爾蒙問題有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因此進行安全檢驗,最終可能禁止使用。

韓國高麗大學發表在「抗生素化學治療期刊」的研究指出,一般洗手的話,普通肥皂和抗菌洗手乳殺菌效果「並無顯著差異」。研究發現,只有當細菌浸泡在抗菌成分裡9小時後,效果明顯較好,但洗手不可能洗9個小時。

研究人員使用含0.3%三氯沙的抗菌洗手乳進行所有實驗,這個含量是歐盟、加拿大、澳洲、中國大陸和日本允許量的上限。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